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滨崎步新增中国师弟师妹 公司4亿巨资加盟橙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贾维)在国际四大唱片公司进入中国多年之后,日本最大的唱片公司艾迴唱片也终于开始了在中国的大规模动作。上周,艾迴集团同其他两家美英财团像媒体正式发布消息——他们以接近4亿人民币的巨资购入橙天娱乐集团25%的股份。

  AVEX集团的高级董事兼国际部长荒木隆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同橙天一起“打造madeinchina的国际化影音作品和艺人”。

  “现在是最佳时机”

  拥有安室奈美惠滨崎步、倖田来未、TRF、大塚爱、小室哲哉等人的艾迴此前一直在北京和上海以办事处的低调方式试探观察中国市场,这次同橙天的合作则可看为他们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的开始。对此AVEX集团的高级董事兼国际部长荒木隆司表示:“中国现在是最大的、最有潜力的市场。AVEX在中国寻找这样的合作已经长达数年,而现在,是进入中国的最好时机。”从去年开始,中国的唱片业不断得到国际级的投资支持。荒木先生认为:“最近,中国的电影发展、中国艺人的成长、音乐创作方面的提升,可以说是非常快速,非常国际化。

  所以我认为,中国的娱乐业,不仅能冲出中国,达到亚洲水平,之后还会达到一个真正的国际水平。我们希望通过和橙天的合作,一起打造完全是made inchina的国际化影音作品和艺人,以及其他娱乐产品。“

  艾迴优秀艺人“传帮带”

  因为拥有打造安室奈美惠、滨崎步、倖田来未、小室哲哉家族、宝儿东方神起等明星的经验,因此在艺人培训方面,艾迴表示将把以往的经验同中国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快速培养中国的未来国际巨星。甚至不排除让优秀的艺人来“传帮带”中国的师弟师妹们。在上月的a-nation大型演出中,保持了神话般号召力的舞蹈演唱组TRF,就对中国记者说,他们完全准备好了,教中国的孩子们跳舞。而橙天娱乐则首先启动了一个超人气的明星家族的项目以及一部同百老汇合作的音乐剧。

  成立于1988年的艾迴目前CD销量占整个日本的15%,网络音乐销售占20%。身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AVEX集团旗下拥有众多日本流行音乐的天后天王级人物,如安室奈美惠、滨崎步、倖田来未、TRF、大塚爱以及小室哲哉等。同时其还是韩国sm公司的独立大股东,宝儿、东方神起等亦属其旗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