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大米”官司胜诉 胡杨林成惟一合法演唱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1:1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僵持了一年之久的《老鼠爱大米》侵权官司随着海淀法院知识产权庭的一纸判决而尘埃落定,原告北京太格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胜诉。昨天下午,太格印象董事长王虎先生在京约见京城媒体,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了他们胜诉的消息,同时宣布新人胡杨林成为《老鼠爱大米》国内惟一合法女声版的演唱者。

  在2005年11月17日,海淀区人民法院宣布了判决结果,法院判决被告广东飞乐影视
制品有限公司、被告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立即停止未经原告北京太格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许可使用歌曲《这样爱你》(又名《老鼠爱大米》)词曲制作录音制品的行为;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二十日内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5万元。至此,僵持了一年之久的《老鼠爱大米》侵权官司也终于有了结果。太格印象王总还亲自展示了写有“明察秋毫,维护产权,英明断案宋青天”的锦旗,打算送给海淀法院知识产权庭以表达感谢之情。

  同时王总强调,太格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老鼠爱大米》惟一的合法版权持有者,所有使用者未经太格印象授权均系非法行为,同时太格印象还开列了一长串未经太格印象授权而使用并在公开场合演唱《老鼠爱大米》的歌手名单,其中包括杨臣刚、香香、刘尊、新加坡的郭美美、香港的陈慧琳、韩国的安七炫以及说唱版的演唱者誓言等歌手,太格印象表示将依法追究其责任。而非法使用《老鼠爱大米》用于网络下载、无线彩铃等无线增值业务等相关公司和个人,太格印象也将一一追究法律责任。

  王总还在现场介绍,太格印象明年将要主推的新人胡杨林将是《老鼠爱大米》女声版国内惟一合法授权的演唱者,即使是目前的原唱王启文要演唱这首歌也必须得到太格印象的授权,在胡杨林明年将要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香水有毒》中,将独家收录经过韩国制作人全新制作的韩式风情的全新版本《老鼠爱大米》,将与目前制作演唱都相当粗糙的网络版本有质的区别。何鹏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