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新碟北京首发 《我是你老公》想超越老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0 城市晚报

  12月21日,杨臣刚最新EP唱片《我是你老公》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他的好友叶世荣林志颖李湘特意发来了祝贺视频,而当年香港“无线五虎将”之一的汤镇业特意到首发现场表示祝贺。EP唱片《我是你老公》是杨臣刚继数月前推出EP唱片《妹儿爱我》之后,今年推出的第二张EP唱片,当中包括《毛主席保佑我们》、《我是你老公》和《钱钱钱》等力图赶超《老鼠爱大米》的新歌。

  《我是你老公》这首歌偏重于小品式的搞笑对白。杨臣刚表示,“创作这首歌其实是想延续《老鼠爱大米》的风趣,希望能给自己带来超越。这首歌会做成5个方言版本在彩铃系列中推出。我觉得要流行还是用俗语最能让人印象深刻,所以选择时下年轻人对爱人的昵称‘老公’、‘老婆’作歌名,《老鼠爱大米》对我而言,起点太高了,想超越很难,但我希望《我是你老公》能再次得到认可。”

  与此同时,杨臣刚的《我是你老公》与火风的《老婆老婆我爱你》和谢雨欣的《老公老公我爱你》不期而遇。火风的《老婆老婆我爱你》和谢雨欣的《老公老公我爱你》以网络化的歌名和直白的歌词获得了众多“亲密爱人”的拥戴,火风用《老婆老婆我爱你》去忽悠天下女人,谢雨欣借力打力用《老公老公我爱你》忽悠男人天下。杨臣刚的《我是你老公》受到了《老婆老婆我爱你》和《老公老公我爱你》的双重夹击。

  但杨臣刚自信地表示,《我是你老公》其实是《老婆老婆我爱你》和《老公老公我爱你》的合体,《我是你老公》是一首很好玩的歌,比如开场白体现夫妻俩结婚的那一段就很幽默。《老公歌》的风格和《老鼠爱大米》有点像,歌词很朴实感人,都是那些平日里大家经常听见的话,比如“你是我老公,我是你老婆”等等,旋律也琅琅上口,很容易学会。歌曲讲述了一对普通夫妻从结婚到平淡过日子的一段普通生活。老公表面上对老婆有点抱怨,但其实心里很幸福,心甘情愿地爱着“野蛮老婆”。杨臣刚专门做了一个《老公歌》的对唱版本,希望所有的夫妻都能在KTV里点唱这首歌。除了对唱版,还有5种不同方言的版本,将来他还要将这首歌做成动漫。杨臣刚觉得新作品应该更成熟一点。

  杨臣刚说:“《我是你老公》是延续《老鼠爱大米》的感觉,把《老鼠爱大米》演化成很成熟的结婚版本,感觉挺温馨的,从小到老,贯穿整个全局。这首歌本身和专门做彩铃的组合在一起合作,里面有很多好听的东西。在音乐界里是一个新的突破,是幽默彩铃和最好的商业流行歌曲的完美结合。”

  谈到《毛主席保佑我们》,杨臣刚说:“12月26号是毛主席诞辰,我希望用中国伟大的领袖去引导目前的年轻人,去呼唤他们的爱心和善良。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忘却了以前的战火时代或者老一辈的革命家或领导人的故事。《毛主席保佑我们》这首歌曲很长,出现有毛主席的声音,出现他49年前说话的版本。我们不光赞颂毛主席,是呼唤大众善良的心,现在世界上有善良不善良之分。因为我看了一本书有这种想法,而且毛主席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因为从小受的父母教育,我爸爸原来是红卫兵,当时老在传授我这些东西。

  杨臣刚还说:“每次路过天安门,我都祷告,毛主席一定要保佑我们。好像毛主席一直在保佑我,从我来说,虽然有不平坦的事情,但是还有那么多的朋友支持我,我真的感谢大家。从我内心来说,这首歌我必须去写,而且要呼唤所有的朋友不要忘记历史,一定要记住以前的艰苦的事情,应该做好我们现在的事情。”

  目前,《我是你老公》赢得了不少“抢鲜听”。《我是你老公》被认为有望超过《老鼠爱大米》等广为传唱的爱情歌曲,成为新一朵“音乐玫瑰”,被大江南北的爱人们相互赠送。在飞乐唱片推出的唱片《我是你老公》里的《毛主席保佑我们》、《我是你老公》和《钱钱钱》新歌中,杨臣刚的创作风格和演唱风格有了质的飞跃。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伍福生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