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流行音乐艺校教学模式出新招 制作高手专程抵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4:53 新浪娱乐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的艺术院校报考及招生工作异常火爆,特别是表演专业和流行音乐演唱专业,报考的学生都远远超过往届,报考和招生比例高达几十比一。其中,不少新兴流行音乐艺术院校的教学方式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日前,台湾丰华唱片公司的两大音乐制作高手陈志远和陈复明专程赶往北京,为新成立的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首届招生担任主考官,记者有机会了解到该学院的全新办学模式。

  陈志远是著名的作曲家及唱片制作人,他的主要作品包括在华语歌坛广为流传的蔡琴的《最后一夜》、王杰的《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林忆莲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张雨生的《天天想你》张惠妹的《给我感觉》等。陈复明则是台湾业界备受尊崇的制作人、作曲和唱片发行人,他作曲的作品主要有凤飞飞的《夏的季节》、苏芮的《亲爱的小孩》、滚石群星的《快乐天堂》、张雨生的《一天到晚游泳的鱼》、伍思凯的《亲爱的你》等,更制作发行过苏芮、张惠妹、刘德华、郑智化、张清芳、伍思凯、张雨生、黄大炜、曾宝仪陶晶莹等大牌歌手的唱片专辑。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结合大学高等教育与实务经验教学的全日制音乐学院,其最突出的特点在于除了教授音乐基础理论之外,特别着重于专业技能的学习与实际操练。据悉,一批著名音乐人及歌手伍思凯、黄磊、林秋离、飞儿乐团团长兼台湾华纳唱片公司音乐总监陈建宁等都将参与到学院的筹备和教学中去,记者了解到,刚刚做了父亲的黄磊非常看好这所学院的前景,将于3月18-19日专门前往上海,参加学院在上海的招生考试工作。

  学院共分音乐制作、流行音乐演唱、音乐舞台表演、音乐剧四个专业,目的是培养未来华语流行音乐产业市场上的专业表演人才及技术菁英,与传统音乐艺术院校教学的不同之处在于,学院将特别聘请亚洲地区流行音乐业界知名专业人士跨海教学,包括资深音乐制作人、词曲创作人、唱片创意人、录音工程师、时尚彩装大师及重量级知名艺人等,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加盟学院,将自身难得的专业经验,有系统地传授予学生,让学生有机会获得大师级人物的经验传承。在专业实习方面,无论幕前或幕后,各专业学生从二年级开始,将密集地在专业录音棚与专业演出场所参与演出或观摩的实习课程。

  记者还了解到,曾经成功包装过苏芮、张雨声、张惠妹、黄磊、曾宝仪、范逸臣等众多歌手的丰华唱片公司有意从该学院发掘、培养新型音乐演艺和音乐制作人才。尤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