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海选在即赛区已定 郑州变沈阳仍是五大城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6:35 南都周刊

  郑州变沈阳,仍是五大城市

  众人瞩目的2006超女选拔赛几时才能真正启动,记者日前从官方获得了可靠信息:启动在即!广电部批文已下,正在寄给湖南电广领导的途中,只要看到正式批文,超女赛事即可正式启动,并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传闻的赛区已被证实仍是五大城市,只是在去年长沙、成都、广州、杭州四城的基础上,将郑州改成了沈阳!

  赛区:加紧进程早赛早了

  前不久传闻今年超女赛区有望扩大到八个,甚至传香港赛区已是铁板钉钉,可昨日记者从湖南卫视获得权威消息:为了加快进程,暂不打算扩大赛区,而且五个赛区的选拔将比去年节奏加快,争取总决赛在金鹰节前结束。之所以让沈阳替代郑州,据悉是因为去年天娱公司与当地电视台合作愉快,而当地观众对超女的热情不亚于成都。五城选拔会继续与当地电视台合作,今年新增的沈阳则与辽宁青少年频道合作。广电部下发文件中的海选播出不能上星一事,目前还在协商中。

  报名规则:18岁以上、未签约

  今年的超女报名条件基本与去年相同,最重要的无非是“不能有签约公司”和“18岁以上”。而在法律方面则较去年严苛,据悉是为了防止像去年某些选手中途因闹情绪等小事无端退出,因此今年主办方将提前与选手签一个协议,违反的话要承担一定责任。目前各地市电视台纷纷仿效超女节目搞选拔赛,是否会对超女的报名有影响,天娱公司并不担心。即使是参加过其它选拔赛落选的选手仍有资格继续报名湖南卫视的超女选拔。

  评委:夏青柯以敏黑楠一个都不见

  对于敏感的评委部分,湖南卫视表示现在有一大堆人选,主要来自三种职业:时尚界人士、乐评人、音乐人。总体上考察评委的素质要具备一定的舞台表现力而非语言表达能力。去年的三大评委夏青、柯以敏和黑楠,今年全部不会参与。

  运作团队今年将延续去年的天娱公司+

快乐大本营+音乐不断,湖南卫视也认为今年的“超女”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仍有望超越去年。谢晓/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