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可可武汉会歌迷 宣布要和“网络暴民”打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4:10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颇有网络人气的湖北籍美女歌手张可可带着她的EP专辑《可不可以这样用心去爱》在武汉举行歌迷见面会,在这个发布会上,温顺可人的张可可却露出愤怒的表情宣布,她将把一位“网络暴民”推上法庭——如果此事成行,张可可将是第一位与“网民”打官司的中国明星。

  毕业于音乐系的张可可谈起了星梦历程感慨万分:“本来我已是高校的音乐老师了
,这是份很稳定的工作。不过,我非常喜欢音乐,渴望能站在舞台为大家唱歌,所以就去了北京寻找我的音乐梦。‘北漂’的日子比较苦,每天除了公司安排的声乐、器乐、舞蹈、表演等训练,还要经常学习文化充实自己,我都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一下了。”虽然在北京工作与生活都存在压力,但是张可可认为最累的事情是受到“网络暴民”的恶意攻击,“前段时间,天涯网上有人发帖说我在北京某医院做人工流产,这个谣言给我带来了巨大伤害。”

  整件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今年4月初,中视亚太国际传媒公司的签约歌手张可可在天涯网上发布了自己的照片与歌曲,立刻引起天涯众多网民的关注。5月19日,某网络推手在天涯社区《了望天涯》版发了《洗版前因:18万PK一夜情的谣言故事》的一篇帖子,一位名为“菜霸”的网民在这篇帖子后陆续发了数篇跟帖,指名道姓地称该网络推手将张可可的肚子搞大,并陪同张可可去北京某

医院做无痛人流,还暗示张可可是靠出卖身体才获得成为签约歌手的机会。

  提起这件事,张可可眼泪在眼圈里打转,“这个菜霸简直就是网络恶霸!我知道很多艺人,尤其是女艺人都经历过这样的诽谤,但往往都不了了之,但是我对菜霸这样的网络暴民决不手软!”而中视亚太国际传媒公司总监制的戴开明亦随后表示,公司将会协助张可可追究诽谤者的法律责任,“我们希望通过这件事让一些网民注意自己的言行,还大家一个文明干净的虚拟社区。”据了解,十多天前,张可可就在北京市宣武区公证处申请了“张可可流产事件”名誉侵权公证书,昨天公证书亦正好下来了。

  不少专家分析认为,张可可的这一诉讼将是中国第一例明星状告网络暴民的典型事件,它会对网络名誉侵权案产生深远的影响。张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