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欢曝音乐圈内幕:很多年轻人靠毒品找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2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牛科)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临近,昨日北京市禁毒志愿者、禁毒委员会会员、著名歌唱家刘欢以中国禁毒形象大使身份,跟随中国禁毒志愿者汽车万里行活动抵达重庆宣传禁毒。在录制重庆电视台《龙门阵》节目中,刘欢坦言目前音乐圈中,不少做音乐的人都和毒品有关系,但自己身边的圈内好友都不碰毒品。此外,刘欢在节目中还一再告诫时下的年轻人,“毒品的味道尝不得,吸毒不代表时髦,不代表流行!”

  刘欢现场显疲态

  昨日,刘欢一身黑衣黑裤出现在记者面前,头上仍然是扎着一根标志性的马尾辫。记者发现,在现实生活中刘欢头上的白发比在荧屏上多了许多,也格外地明显。在节目录制前,主持人韩咏秋和刘欢以及身边的嘉宾聊起四川的茶馆文化,现场的观众都表现得兴致勃勃。但刘欢却感觉精神状态不佳,话语不多并且一直用手揉着自己的眼角,显得非常疲劳。直到主持人表示节目录制开始,刘欢的脸上才挤出一丝笑容。

  受濮存昕影响参与禁毒

  此次禁毒万里行活动已经是第三届了,谈到自己参与禁毒活动的过程,刘欢表示,“濮存昕之前做过禁毒宣传工作的形象大使,我和濮存昕又是邻居,所以我受濮存昕的影响很深。濮存昕是个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人,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当我自己亲身投入到这项工作中的时候,才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急切希望身边的朋友更多地加入到禁毒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刘欢还透露,继自己之后,中国女足的前任队长刘爱玲、著名歌手邰正宵、演员陈好陶虹等人,还将陆续加入到禁毒宣传员的行列中。

  音乐圈吸毒者大有人在

  娱乐圈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一个吸毒者人群众多的圈子,对此刘欢表示,“其实娱乐圈里面的吸毒现象并不像被外界夸大的那样猖獗。但是在音乐圈里面,吸毒者还是大有人在。很多年轻的音乐人,特别是做另类音乐的都靠毒品来寻找创作的灵感。”同时,刘欢还表示,“但我要明确告诉大家的是,没有一个真正的艺术家、音乐家是靠毒品出名的。”刘欢还向现场观众讲述了,自己的圈内好友音乐制作人王迪是如何拒绝吸毒友人的故事。临近节目尾声,刘欢还专门告诫时下的年轻人,“毒品的味道一定不要去尝,吸毒不是时髦,不是流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