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人黄舒骏批评李宇春:实力与名气不成正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4:53 东方早报

  近日,台湾著名音乐人黄舒骏现身上海参加“雅芳星计划”节目录制。在该节目中担任顾问执行官的黄舒骏近年来常参与制作选秀节目,昨天上午,他在酒店抽空接受上海媒体的采访,谈起“选秀”滔滔不绝,不但在媒体前力挺最近备受批评的伍思凯,直言选秀节目“不存在公平与不公平”,还批评李宇春“实力不够”。

  力挺伍思凯“毒舌”

  《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日前宣布辞职,并指责评委伍思凯“故意打压选手以树立个人威信,现在许多选手只好猜测伍思凯的喜好来表演”。昨日听到这段对伍思凯的批评后,黄舒骏立刻摇头表示节目既然请这个音乐人来做评委,就说明他们认可伍思凯的眼光和评判标准,现在却说他打压选手,这对伍思凯很不公平。黄舒骏认为一名好评委首先要专业,“伍思凯的专业无可置疑,他从1988年出道,每年都会定期去美国深造音乐,这是一般音乐人做不到的。”其次就是点评精彩到位,“评委被质疑说明他的点评出色———观众是不会记得一名四平八稳的评委的。”

  选秀节目没有绝对公平

  2004年起担任选秀节目的制作人的黄舒骏,昨天也被追问了选秀节目的公平问题。他回答:“从参赛者的角度来看,胜利的选手肯定说节目公平,落败的选手不服气,自然会曝光所谓的‘黑幕’;从主办单位来看,他们是游戏规则制订者,为了节目好看,往往会有人为的因素在操控,这在外界也解读为不公平。”黄舒骏觉得选秀节目没有绝对的公平,选手们只要好好表现自己,得到外界认同就足够了。

  李宇春实力与名气不符

  谈到去年“超女”冠军李宇春,黄舒骏不客气地批评其“实力与受欢迎程度不成正比”。他表示李宇春还没准备好就成了巨星,目前她唱歌有很多局限,只能唱几种类型的歌曲。被问及假如让他当评委是否会选李宇春这类型的选手,他透露自己曾与很多台湾音乐制作人交流过,大部分人觉得只有张靓颖有成为艺人的潜质。

  选歌回避张惠妹李玟

  黄舒骏还建议以后女选手最好唱男生的歌曲,而男生可以选择女歌手的歌唱,让评委没有可比性,容易带出自己的风格。还建议选手最好不要选张惠妹和李玟的歌曲,“没有受过专业培训的歌手很难驾驭这类歌,假如勉强演唱,就不是秀实力而是献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