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原创歌曲大赛依托网络 宋柯称网络音乐大有潜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 “纳新之星”网络原创歌曲南北争霸赛昨天在京正式启动,麦田老总宋柯认为,网络音乐还大有潜力,应充分开发。

  这次网络歌曲大赛由新数通XPLUS协办,纪敏佳和麦田老总宋柯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谈到网络原创音乐宋柯说:“以前我就谈到过这个问题,还曾经被误会为炮轰网络歌手。其实我的观点是,网络歌手不应该急于进入传统音乐领域,网络音乐大有潜力,应充分开发
,吃透这块地方。”

  著名音乐人向雪怀也表示,网络原创音乐在华语音乐走向世界的过程中起到了桥梁作用,他说,国外的很多公司并不是很乐于引进华语唱片,因为他们对华语音乐不了解,他们往往会选择网络点击率高的歌曲带到本国,像《老鼠爱大米》、《两只蝴蝶》,就成了很多外国人首先接触到的华语歌曲。

  据了解,目前启动的“纳新之星”赛事是北方赛区的比赛,全部报名和评选活动都通过网络平台纳新网完成。这次大赛还将开发出一部网络音乐剧《纳新日记》,大赛的优胜者还将参加到舞台剧《周璇》和电视剧《纳新日记》的演出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