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宇春首张专辑陷入难产 美卡要与太麦死磕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近日有媒体曝出,李宇春新专辑的发行方广东美卡音像有限公司和版权方太合麦田唱片公司出现合同纠纷,双方将于9月12日对簿公堂,众多玉米翘首以盼的李宇春首张个人专辑陷入难产。昨天,美卡专门负责此案的张总表示,公司不拒绝和太麦进行和解,但对方不但无意沟通,相反另寻发行方,所以美卡决意将官司进行到底。与此同时,太麦郑重承诺绝对不会因为此事影响李宇春9月发片和举行首唱会的计划。

  张总证实,美卡已于7月11日以“一再拖延交出母带时间,造成间接经济损失”为由,将太麦告上法庭,9月12日将在广州首次开庭。“按照我们双方签订的合同,太麦应该在5月31日交出李宇春唱片的母带,但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收到。专辑迟迟不能推出,不但打乱了公司的营销计划,而且也让美卡在经销商和歌迷中的信誉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此外,太麦准备出售李宇春9月20日北京首唱会视频版VCD和DVD版权的问题,也是造成两家公司翻脸的原因。“我们觉得开价太高,不愿意购买,太麦就找了另外一家发行商,这让我们难以接受。”

  面对相交6年的合作伙伴的公开指责,太麦表示美卡迟迟不肯付清剩余的唱片版权费用,所以才延误了专辑的发行。“现在美卡如果能把这笔钱补足,那可以商量,如果不付,我们就找其他发行公司。”而美卡方面则指出公司已支付绝大多数的版权费。“当初我们为了能够发李宇春的专辑,和太麦签下了全年的大合同,包括发行满文军和阿朵在内很多歌手的专辑。按照我们已经支付的费用来说,李宇春的那部分款项已经够了。几百万都扔出去了,太麦还来要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