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琳距离:一个属于港台歌手的发片狂欢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2:03 京华时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依旧,这就是目前不温不火的流行乐坛。娱乐了一整年,还是那拨人。在今年即将结束时,媒体公布蔡依林年收入高达2.85亿台币,而周杰伦以2.4亿屈居第二。凭借《舞娘》近乎一年的改版再版变换花样的推陈出新,再加上连轴转的演唱会跑马巡演、广告代言,“流行教主”没有不红的理由。而周杰伦就更是商业时代的成功产物,听说最近还以《本草纲目》成为了“中药代言人”。从蔡依林、周杰伦到王力宏、林俊杰、张韶涵、王心凌等港台偶像,连成的就是一整条港台流行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主导着流行
,维系着买力,但归根结底还是以唱片为根基。换句话说,没有《舞娘》没有《依然范特西》,就没有多少多少亿。这么说来,内地唱片本来就没几张,除却制作不专业的,就真的只剩下娱乐的泡沫与一贫如洗了……

  在年底的发片季度中,港台歌手依然是主力军。玉女梁咏琪12月15日将要推出国语新专辑,和之前的梁静茹、许慧欣、郭富城一样,GIGI的新唱片依然找来周董压阵。而一向妖冶的黄耀明这次也以“水晶人”造型亮相新专辑,并在专辑里与容祖儿、周迅合唱,大玩儿电子风情。另外曾在《地下铁》中献声的人文音乐人雷光夏也发表了新专辑《黑暗之光》。除此之外,杨乃文、黄立行、何韵诗等歌手都将先后发片,掀起年底唱片高潮。作为听者,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继熊天平、陈明真、柯以敏之后,来自台湾的侯湘婷也以熟女形象在内地重新出山了。毕竟对于这些昔日“小天后”,内地市场的吸引力显然更大。这张明年三月推出的新专辑邀请到内地“民谣大师”万晓利制作和作家安妮宝贝填词。虽然不是歌手,黄健翔却是中国最娱乐的体育主持人。“像男人一样战斗”的黄健翔也想到了歌手这一行,正“百废待兴”积极努力上岗。

  有人在娱乐圈不厌其烦就算摸爬滚打也在所不惜,有人在乐坛远离尘嚣安分唱歌却不愿再玩。王菲似乎真的不急于复出,日前婉拒了明年春晚的邀请。倒是“相约98”的那英与莫文蔚将组成“那莫”组合,在春晚上来一首《相约2007》。圣诞节就要来了,曾以“不一定”乐队为名发表过一张《七过圣诞》的窦唯也要“复出”,这次他将乐队的名称改为了“不一样”。

  一直以来风风雨雨的萧亚轩终于也要瓜熟蒂落,即将在12月22日推出新专辑了。据说,这张定名为“1084”的新专辑记录了萧亚轩从2003年发片到2006年复出的1084个日子。不过有好事的歌迷嘴快,“1084?不就是‘依林白痴’么……”(琳距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