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媒体评论 > 2006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综述:TVB8金曲榜因S.H.E和周笔畅而年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23:02 新浪音乐

  12月17日晚19点整,2006年TVB8金曲榜颁奖礼在香港举行。S.H.E获得最大奖项——金曲金奖,陈奕迅容祖儿分获最受欢迎男女歌手,而周笔畅(blog)获得内地观众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女新人金奖、金曲奖,成为内地歌手的唯一代表。

  S.H.E风头胜过陈奕迅容祖儿

  在TVB8金曲榜颁奖礼最大的奖,也是当晚最后一个奖——“金曲金奖”的角逐中,最终S.H.E凭借《不想长大》获得,击败陈奕迅、容祖儿等众多获“金曲”奖的歌手,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同时她们也成为2006年度TVB8金曲榜颁奖礼的赢家。跟S.H.E同样获得三项奖项的有陈奕迅、周笔畅、光良等歌手。

  而最受欢迎男女歌手两个大奖的角逐中,归属陈奕迅和容祖儿基本没什么悬念。颁奖典礼在S.H.E的《不想长大》歌声中顺利落下了帷幕。相比往年,从形式上没有多大变化,但S.H.E能战胜陈奕迅想必很多人在颁奖之前不敢这样断言的。

  周笔畅成内地歌手代表

  随着一首首金曲奖的颁出,现场坐在一起的歌手也是逐渐紧张起来。SHE凭借《不想长大》专辑同名歌首先拿下第一首“金曲”后,陈奕迅凭《对不起,谢谢》也斩获“金曲”。而首次赴港参加TVB8年度金曲奖颁奖礼的周笔畅更是表现优异,凭借自己在首张EP中的出色表现,由自己创作的《只剩我一个》拿下第三首“金曲”。随后,庾澄庆(blog)《静静的》也获得“金曲”奖。

  不过这个奖仅仅是笔笔的开始,接下来她相继获得最佳女新人金奖和内地观众最爱女歌手奖,虽然奖项不是最大,但也可见一斑。只发表一张专辑的笔笔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内地歌手在TVB8金曲榜典礼中唯一的,也是最出色的代表。

  内地粉丝赴港助威

  在颁奖礼上除了周笔畅等两岸三地的歌手外,还有台下为他们加油的大批观众,各个粉丝团体组织有序,把颁奖现场气氛烘托得颇为热烈。其中最显眼的莫过于“笔迷”团体,清一色的绿色闪光牌,不停地为笔笔加油打气。据主持人介绍,现场观众四成来自内地,可见TVB8金曲榜颁奖礼对内地歌手也是越来越重视,而到达现场的粉丝们的热情也丝毫不输港台歌手的歌迷。

  花絮

  曹格 TANK争抢S.H.E

  在最佳女新人揭晓后,最佳男新人的角逐也就成了另一个看点。曹格、TANK、刘维三人争夺金、银、铜奖。最终曹格夺得金奖,TANK夺得银奖,而来自内地的刘维夺得铜奖。

  不过,有意思的一幕发生了,当主持人让三位获奖者自己邀请在座的歌手给自己颁奖时,刘维率先选择了师兄张敬轩,并秀了一段舞蹈表示诚意。TANK则选择了自己的师姐——S.H.E做自己的颁奖嘉宾,不过,当轮到金奖获得者曹格时,曹格也当仁不让地选择自己的好友S.H.E当自己的颁奖人,并指定要从Selina手中接过奖杯。这时在台下的S.H.E三人显得非常HIGH,不仅拿奖拿到手软,而且众男星也偏爱她们。三人出席时耍宝调皮,给师弟颁完奖后,ELLA索性把Selina推向曹格,当Selina把奖杯颁给曹格后,现场主持人顺便也要求两人来个拥抱。这下,在一旁的ELLA可不乐意了,见Selina跟曹格拥抱得不够热情,还有点不好意思,于是自己跑上前给了曹格一个大大的强拥,惹得曹格脸红不好意思。

  容祖儿大笑全场

  有意思的一幕同时也发生在容祖儿身上,当她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后,随即登台演唱《飙汗》,不过歌可唱的不太顺利,不知道为什么,站在台上的她没唱几句自己就笑起来,随即不可控制,一度背过身去。而在舞台侧面的歌手们也是加入到起哄的队伍中,不断的鼓掌,这更使得容祖儿无法坚持唱下去。一曲完了,大半首是在笑场中度过,也算是当晚的一个有意思的花絮。

  TVB8金曲榜年轻了

  香港几乎所有颁奖礼都跟内地和台湾的不一样,偏向粤语是传统。重要奖项的获奖者也基本上是香港歌手。

  不过,今年好像出了一点变化,金曲金奖被S.H.E拿走,而周笔畅也是横空出世般拿走几个颇重的奖。这虽然对TVB8金曲榜的传统有点颠覆,但实事求是地看,也的确比较现实,毕竟S.H.E和周笔畅的表现确实也称得上她们所获得的奖项。而香港最近几年因为唱片业的环境恶劣,也是鲜有亮点。这种结果,不管是TVB8的妥协也好,改变也罢,毕竟让人看到了她年轻的一面。这不仅让人想起“年轻无极限”这句词,用在歌坛也应该比较合适吧。文/尹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