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媒体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四十八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47 新浪音乐

  连续这几周的风云榜相信都会一直持续不冷不热的境况,大多数歌手选在圣诞新年档期出片的状况,让新年前几周的台湾唱片市场显得相对冷清。

  放长线预购的杨乃文终于如愿登上了风云榜冠军,本周《女爵》专辑险胜罗志祥新碟《speshow》,终于让杨乃文这位性格唱将坐了把销售王的宝座。杨乃文从来不是高产的歌手,全盛时期也只是两年发一片,而这第四张专辑《女爵》就整整跟第三张专辑《应该》相
隔了5年。这次发片,杨乃文性格依旧,摇滚仍旧是整张专辑的主轴。第一主打“女爵”的音乐录影带率先登场,也仍旧不是迎合市场的风格单曲。杨乃文其人一贯的冷艳登场,如此有性格的女歌手也可以得到销售榜肯定,没有竞争当然是很大的因素,5年磨出来新碟的可听性自然也不可小觑。

  上周的冠军罗志祥《speshow》本周名次小降,占稳亚军宝座,专辑即将改版的同时演唱会也即将开跑,接下来的销售状况很值得期待。另外,因为实在是缺少有实力的新碟上榜,本周的第三名是一张电视原声带专辑,由华研群星主演主唱的《花样少年少女》电视原声带首周上榜,排在了季军位置。这张专辑收录的单曲可谓含金量十足,S.H.E未曝光过的新歌;飞轮海的全新单曲;新人王TANK备受期待的新作全部收录其中。另外收录的新歌就都是华研几组新人歌手的单曲,总之在电视原声带看来,应该算很下本钱的专辑。电视原声带的热销实际上还是大多采用“原汤化原食”的宣传手段,戏的热播当然会跟电视原声带的销量直接挂钩。这幺看来,本周排在第7名的电视原声带《天使情人》似乎就略逊一筹,同样都是偶像剧的电视原声带,S.H.E的号召力看来还是要大过183CLUB的帅男们吧。这张《天使情人》的电视原声带就内容来看比《花样少男少女》显得略逊一筹,偶像剧的原生带赠送激光视盘应该是出货量的最大保障,《天使情人》竟然把这最重要的一环省略,让人多少感觉有点遗憾。不过毕竟是3位183帅男担纲的大碟,销量总算还不那幺令人失望。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名模风”而走红的白歆惠也有单曲收录其中,台湾那幺多模特为什幺只有她才能红?那张著名的露点照片相信对她也是帮助不少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大碟是S.H.E的精选专辑《FOREVER》本周再次反弹回榜,这根ELLA最近因为偶像剧宣传而频繁曝光应该不无关系。虽然2006年的S.H.E仅有精选专辑发行,不过年底即将上市的香港演唱会实况大碟也很值得歌迷们期待吧。

  新碟预报:

  1.张韶涵《梦里花》2007年01月12日发行。百变天后张韶涵Angela2007年第1个勇敢做梦的声音《梦里花Flower in the wonderland》全面盛开。梦是自己的内在城堡,梦里是一个花与旋律的世界,一场听觉与视觉的梦里花。关于成长蜕变与勇敢做梦的张韶涵2007全新专辑。

  2.江蕙《博杯》2006年12月29日发行。台语销售天后2006全新台语专辑,目前主打歌“博杯”电台热播中。

  3.曹格《SUPERMAN》2006年12月27日发行。歌坛唯一“SUPERMAN”,不会再有第二个。2005惊蛰的音乐新能量;2006惊人的音乐爆发力;2007惊世的音乐新纪录。

超级男声Superman曹格,2007轰然钜献“3-7-20-1”,无规则改装音乐,无极限高速前行,无造作全面进化。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