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综述:叱咤乐坛颁奖礼 三场精彩的男女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1:12 新浪音乐

  2007年1月1日晚,元旦夜,一年一度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在香港拉开帷幕。这也是进入新年后的第一场颁奖礼,作为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之一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每年都选定在元旦举行,本届颁奖礼于元旦晚上20点30启动,随着明星们的登台,他们也正式展开了2007年的第一次集体角逐。

  最终,一场颁奖礼变成了三场颇有看点的PK:陈奕迅PK古巨基何韵诗PK容祖儿,当然另外还有“软硬天师”PK“Twins”,分别是男歌手、女歌手和组合奖项的争夺战。最终,在陈奕迅与古巨基的PK中,古巨基占得优势,一举夺得“叱咤乐坛男歌手银奖”、“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专业推介至尊十大第一”、“四台联颁音乐奖大碟奖”五个奖项,陈奕迅只夺得“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专业推介至尊十大第二”三项。何韵诗与容祖儿两个断臂绯闻女友的争夺则以何韵诗夺得“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分出胜负;“软硬天师”横空出世全面战胜“Twins”笑傲组合奖。

综述:叱咤乐坛颁奖礼三场精彩的男女对决
陈奕迅恶战古巨基

  陈奕迅恶战古巨基

  在第一项奖项“专业推介至尊十大歌曲”中,焦点集中在了陈奕迅和古巨基身上。他们俩个也是在颁奖前就不断传出争奖互不相让的消息。这个奖也是俩人当晚的第一次正面交锋,最终,陈奕迅凭借《富士山下》仅位列第二位,古巨基以《爱得大迟》登顶“专业推介至尊十大”。

  接下来的形势则呈现出一边倒,古巨基先后获得“四台联颁音乐奖大碟奖”、“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亮相重量级奖项,陈奕迅顿时落后很多。幸好,在接下来的焦点奖项“叱咤乐坛男歌手”和“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中,陈奕迅扳回两局,但随后古巨基又夺得“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在整个晚上跌宕起伏的恶战中,小胜陈奕迅。这场在颁奖前就渲染得颇为激烈的争夺也终于分出结果。或许不能说绝对的谁赢谁输,但在奖项分量相当的基础上,古巨基以数量占先,小胜陈奕迅。

综述:叱咤乐坛颁奖礼三场精彩的男女对决
何韵诗赢容祖儿

  何韵诗赢容祖儿

  相比男歌手陈奕迅与古巨基的PK,女歌手何韵诗跟容祖儿争斗似乎更惹人关注,两人不但在各大奖项颁奖中频繁PK,而且私底下经常被传出断臂绯闻。对于这么一种情况,能在台上看到两人同台竞奖,肯定看点多多。

  从以往成绩来看,容祖儿一贯要好于何韵诗,但今天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上,关键的“叱咤乐坛女歌手”中,何韵诗势头强劲,战胜容祖儿登上金奖宝座,容祖儿、卫兰分获银奖、铜奖。何韵诗战胜容祖儿应该也能成为今晚颁奖的一个看点吧。

综述:叱咤乐坛颁奖礼三场精彩的男女对决
软硬天师全胜Twins

  软硬天师全胜Twins

  香港乐坛组合这几年基本被Twins统治,少有组合能出头。不过在此届颁奖礼上,一个叫“软硬天师”的组合横空出世。基本包揽所有组合奖项,只给Twins留了个银奖,甚是威风。而且这两人打扮非常怪异,貌似怪物般出现在舞台上,也成为当晚的一个看点。

  软硬天师对于内地音乐爱好者可能比较生疏,但他们其实是香港“老炮”型的音乐人,《Long Time No See》是“软硬天师”葛民辉和林海峰阔别十年,2006年终于“重组”后的首张专辑。向来最爱搞怪的软硬天师在新专辑里以新鲜的超人形象示人,音乐继续贯彻了“软硬”搞鬼轻松的风格。就像达明一派分手就是十来年一样,软硬天师二人也在十年后才重组,尽管换了新的制作班底,但音乐依旧是他们的Disco Beat风格。歌迷们关心的,是十年前的他们和现在是不是一样,结果软硬天师并没有让他们失望。

  雷颂德林夕笑傲幕后奖

  相比歌手们在舞台上争相竞艳,激烈角逐奖项,幕后奖项显得没有那么惹人注目,但“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每年都设有幕后奖项,比如作曲、作词、监制等奖项,为表彰一年中幕后工作出色的“功臣”。

  不过今年的幕后奖项颁得没有任何悬念,雷颂德一人包揽了“叱咤乐坛作曲人大奖”、“叱咤乐坛监制大奖”、“叱咤乐坛编曲人大奖”幕后四奖中的三奖,而剩下的“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则被词坛常青树林夕夺得。

  这个结果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什么改变,这些香港乐坛的幕后“老大”们,在幕后的地位可谓是十年不变,而这些奖项在这类奖的颁发中也显得比较死板,对新人的鼓励太少,也许这也是香港乐坛低迷的原因之一吧。文/尹亮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