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五十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37 新浪音乐

  12月唱片市场的平静即将走到尽头,虽然本周风云榜上仍旧呈现一派平和景象,而实际上一直在酝酿中的新年第一批新碟,即将在下周正式发片的萧亚轩身上开个华丽的好头。

  本周上榜的新碟虽然不多,不过话题性就还足够。冠军仍旧是罗志祥《SPESHOW》的风云榜上,本周亚军是大名鼎鼎的香港玉女歌手梁咏琪。这张国语新碟名为《给自己的情歌》,名称是其今年发行的另外一张粤语专辑《成长的短发》中的一首单曲名字。大牌出片,当然少不了天王创作人的支持,这首双语版的“给自己的情歌”又是周杰伦的手笔,且不说周杰伦自己的专辑,这一年写给女歌手们的主打歌也够我们的周董出张新专辑的了。相对于其他香港歌手来看,目前的台湾听众对梁咏琪的接受程度可算出奇的高,很少可以有香港歌手在台湾的销售榜上拿到亚军的成绩,甚至可以进前十的已算相当好。梁咏琪的国语专辑总能在销售榜上取得不错的名次,看起来听众缘还真的算不错。实际上近来梁咏琪最为人所知的新闻还是跟郑伊健的分手消息,发片自然少不了被问到类似问题,在娱乐圈打拼多年的梁咏琪自然是对这方面问题回答的游刃有余,而另外的新闻就还是跟郑伊健扯上了关系,梁咏琪第一次湿身露背拍音乐录影带被某些媒体解读成了分手后的“大解放”。其实现在的女歌手要不然就可爱,要不然就性感,年过30的梁咏琪明显不适合可爱,除了拼性感基本上无路可走,一定要跟分手扯上关系多少牵强了一点。当然了,就专辑内容看来,这次收录的歌曲以及梁咏琪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已经基本上没有香港人说国语那种怪腔调的梁咏琪这几年的唱功近趋完美,这张专辑收录的歌曲也以梁咏琪最擅长的国语情歌为主,应该说是非常梁咏琪式的专辑。如今的玉女歌手市场已经被压缩的几尽顶点,靠着深入人心的健康形象,梁咏琪还真是“三十而立”的典范了。

  风云榜的本周第三名是新人玺恩的新碟《玺出望外》。这张专辑的走势在风云榜上一直不错,除了玺恩时尚讨喜的造型之外,专辑附送的赠品应该多少增强了歌迷们的购买欲望。一出片就有王力宏和周杰伦双向加持的新人,玺恩应该还算是头一个,唱得不错,形象也很好的女歌手是现今主流,只是缺乏特色的玺恩多少有点让人记不住,虽然碟卖得挺好,样子也一直还够时尚,自己的风格在那里还是需要重视一下吧。

  另外的新碟是曾经出过两张畅销专辑,解散后改走网络路线的“煽风点火”成员于立成。这张《想念日记》虽然是其个人的第二张专辑,却也似乎是他的最后一张,首周上榜排名第十,成绩算是不错。接下来的于立成即将改走网络发行路线,今后的新歌都不会再压制成CD出版了。胖子大多生性乐观,这在于立成身上也算展露无疑。于立成似乎从来不介意用自己的身材作为调侃对象,上张专辑封套中的健美裸男,音乐录影带中的露臀画面,再到这张专辑中带个面具拍封套的最新创意,于立成乐观而以,却也知道自己的身材不是大众可以接受的主流。这就是现在的乐坛,以前创作歌手的长相并不需要怎样,现在就是会创作也要长得有人缘,单纯形象不够好的歌手除了沦为二线苦苦支撑,这个于立成算是为歌手们开了一扇新门,做网络音乐也许还真是一条出路。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