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2007年第一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02 新浪音乐

  风云榜的2007年第一周实际上应该呈现真空状态,不过因为黄立行新碟《无神论》的延期发片,使得本周总算有一张新碟上榜。目前的这个档期算是台湾国语乐坛的春天,本周风云榜前十名的专辑中,有8张都是三周以内的新作,足见这时间出片的歌手专辑质量都还不错。有些卖点不够的作品如果选在这时间发片,几乎是自杀行为,发片时间的重要在这里可见一斑。

  本周冠军仍旧是五月天捆绑演唱会门票的新碟《为爱而生》,这张新碟因为有了演唱会的助力相信会有不错的销售成绩。而似乎因为成员冠佑初为人父的关系,整张专辑散发浓浓的父爱,曾经的大男孩们已经初为人父,五月天的音乐也在逐渐趋向成熟吧。

  唯一的上榜新碟就是本该在上周发行的黄立行《无神论》。黄立行的专辑一直都不会是非常畅销的作品,其人也似乎是个游离于尺度边缘的不安定符号。这次的新碟取名“无神论”,结果又挑起了某些宗教团体的抗议活动,而实际上这歌词就跟宗教一点关系也没有,可说算是非常冤枉。因为是全亚洲同步发片,发片之前,专辑中需要修正的部分让人感觉黄立行一发片,还真的让人蛮紧张。除了因为宗教的原因某些地区的专辑被更名为《2007全新创作专辑》,“老师说”这首歌也会因为地区的接受尺度问题,不会收录在所有地区发行的版本当中,而另外的单曲“脱离”应急处理就是做歌词部分的更动,一张专辑已在预购阶段还要作如此改动,黄立行的动作果然惹眼。比专辑改动更惹眼的,当属黄立行的音乐录影带。黄立行是标准的“怀怀惹人爱”的男人类型,这次主打歌的音乐录影带首波单曲由林熙蕾出演,二人激吻的场面火爆异常。而目前的第二主打音乐录影带就用到了关颖大小姐,与黄立行的贴身热舞同样吸引眼球。作为台湾金曲歌王的黄立行在音乐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纯正的HIPHOP音乐其实有点让国语听众产生些接受障碍,有今天的成就,黄立行那个坏坏的样子估计也帮了不少忙。

  多灾多难的萧亚轩,新碟《1087》本周名列风云榜第三。目前似乎有消息传出萧亚轩已被其母下令取消所有宣传活动,好好在家养伤。我们的萧天后也真的是倒霉的不成样子,票选10大倒霉歌手估计肯定会榜上有名。其实最倒霉的应该就是萧亚轩的状况,曾经也呼风唤雨过,结果因为外力导致一连串的人气下滑,心理调适过程可就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现在听说脚伤的恢复状况还不错的萧亚轩,虽然错过了不少宣传的黄金时期,赶紧好起来再努力努力也许还有希望。

  另外,本周排名第五的罗志祥《SPESHOW》下周即将发行这张专辑的第三个版本《SPESHOW (爱*转角 冠军庆功版)》,这张专辑收录的新东西包括3首强打的主打歌音乐录影带,其中包括搭配即将上档的偶像剧最新单曲“爱*转角”,以及与幸田来未空前合作曲话题音乐录影带“Twinkle”。总之罗志祥出片,改版多多已是让人见怪不怪,这种收新歌的方式也不是第一次了。总之今年过年罗志祥肯定会笑得让人看不见眼球儿,出货量漂亮的新碟加上即将上档的偶像剧,怎幺也能让他过个肥年了。

  新碟预报:

  1.张学友《在你身边》2007/01/26发行。歌神张学友睽违四年的国语专辑《在你身边》千呼万唤始出来,选定1月26日全球同步发行,自2002年《他在那里》专辑后,张学友终于推出全新国语大碟,要用歌声带给全球华人暖意,歌神再度出击诚意十足,更是首次担任专辑全制作人。

  2.TANK《延长比赛Keep Fighting》2007/01/19发行。2006年“销售新人王”!“音乐小霸王”TANK再出辑!首波强打“街头霸王”耗资4百万拍摄电影版MV!翻唱经典曲目“城里的月光”。

  3.电视原声带《转角*遇到爱》2007/01/19发行。大s、罗志祥主演偶像剧。幸福过冬浪漫迎春必备偶像原声!特别附赠:剧照写真本。抢先珍藏2007开春最幸福的滋味。

  4.郭品超《同行》2007/01/19发行。个人第二张专辑,特别收录《白袍之恋》番外篇DVD。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