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华语榜中榜 毫无悬念的一场偶像大杂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25 新浪娱乐

  早说了,现在的所谓的“颁奖典礼”,只不过就是那么一场纯粹打着“群星拱照”旗号的演唱会而已,再也难有令人信服的点子在其中了。而在07年初,无论是香港、还是内地的颁奖典礼也如此,不同的就是幕后策划者,在经历深思熟虑后所得出的不同结果而已……以上说的,已经是老话了,在以往写的评论里面都出现过N次了,不想再重复了。

  1月25日的“第十三界华语榜中榜”的举行,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如果套用到前面所说到的话,那只是一场从策划者脑海里面呈现出的演唱会而已。但,也不足以引起全华人的瞩目,因为在这个一月里,基本上每隔一周就会有类似的一场演出的出现,而仅仅是“榜中榜”举行的两天前,在祖国的首都就有一个叫“北京流行音乐典礼”;而两天后,在香港也有一个“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嘿,真的就如某音乐人朋友说的那样,“奖是虚的,名和利才是最实际的……”难怪,报道指出某张姓歌手连自己的纤纤玉腿的劳累也不顾上,会在八天内连闯七个城市领奖去呢。

  不过,这场“华语榜中榜”事实上,还是存在着些许的新意的,颁奖名单竟然会在晚会开始前就悄悄地泄露出去了。也算滑稽的一件事情吧,只是里面更多的存在着炒作的成分,不然没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乐迷和粉丝们有怎么会去注意呢?这种的不打自招的宣传手段,应该是本年度的颁奖礼中最厉害的一个吧,就如前几年那些整过容的艺人公开自己整容的事实那样,惹的就是观众的眼球、火的不就是自己那样。而,最为郁闷的就是那些“选秀群英”的出现,不过不是“超女”,而是她们的对头“好男儿(blog)”,这绝对是近一两年来“颁奖典礼”的惯有拉观众的方法之一,无论出现的是冠军、还是亚军……舞台上同时出现十位“好男儿”,那个壮观的场面是足以令人心惊肉跳的,他们所现场演唱、得到了“年度人气歌曲奖”的《年轻的战场》,更是好多没看选秀比赛的观众所闻所未闻的。够夸张了吧、也够独一无二的,与绝大多数内地的颁奖礼相比,少了那帮“超女”的“榜中榜”现场的这个局面。最后,连得了“新人奖”的周笔畅(blog),也殃及池鱼那般没有出现在晚会里。

  其实出现在颁奖典礼上的歌手有很多,五月天王力宏金海心(blog)……而颁奖结果,就没有多少让人感觉意外,其实就如早前被泄露出来的一样,基本上有名的、没名的,到者都至少手拿一个奖。这是现在类似的晚会的一个行规吧,但“榜中榜”的手法却又让人看不顺眼。两位拿了“最佳女歌手奖”的歌手张惠妹与金海心,怎么就连“年度最佳歌曲奖”都没入围的;而相比起去年表现出色的蔡依林,为什么又只单单的拿了一个歌曲的奖项呢?另外,在去年表现出色的周杰伦陶吉吉林俊杰(blog)等歌手没有在得奖名单上出现,就足以可以在这场以“颁奖”为名的晚会最后打上五个大字——“缺乏公信力”!(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