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唱片格莱美之争 SONYBMG略胜环球显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9:44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第49届格莱美音乐颁奖礼在美国举行。作为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奖项,此届颁奖礼受到全世界目光的关注,诸多媒体不仅下大力对颁奖礼进行报道,还选派了专业的报道团队前往现场,都力求将最好的、最准确的信息传达给关注格莱美的音乐爱好者,新浪音乐此次也联合上海东广电台,前方也特派了转播、采访小组,对此次颁奖礼进行现场报道并对颁奖现场进行了在线图文音频直播。

  最终,乡村组合“南方小鸡”凭借优异的表现,揽下五项大奖成为本届格莱美的大赢家,而提名最多的玛丽-布莱姬则跟老牌摇滚乐队“红辣椒”一样各夺取四项大奖,而约翰-梅尔和克里斯蒂娜分别夺取最佳流行男女歌手奖。天后麦当娜、民谣伟人鲍勃-迪伦等老牌艺人也得到奖项的肯定。反而是事先呼声很高的英国流行歌手詹姆斯-布朗特成了最失意的人,五项提名中无一所获。

  跟事先张扬的话题一样,本届格莱美同样是国际四大唱片旗下艺人的一次大比拼,而获得最多提名(62项)的环球唱片更是首先占据主动,而其他三家唱片公司(SONYBMG、华纳、百代)也卯足了劲,各有各的王牌。其中环球的玛丽-布莱姬、黑眼豆豆U2、Prince、Snow Patrol等艺人呼声甚高。当然,经过合并的SONYBMG实力也不弱,旗下艺人Bob Dylan、南方小鸡、约翰-梅尔、约翰-莱甄德、贾斯汀Christina Aguilera、Carrie Underwood、Beyonce等全明星阵容。

  此外,百代也有保罗-麦卡特尼这样的骨灰级大师,以及Coldplay这样的全明星乐队,另外KT Tunstall、Corinne Bailey Rae也是颇具实力。而华纳则更拥有呼声很高的新人王James Blunt以及事先被一直看好的老牌摇滚乐队“红辣椒”,当然,天后麦当娜以及年度最热单曲制造者Gnarls Barkely 也绝不容忽视,再加上绿日及恩雅等各类型艺人,实力也同样不俗。

  最终,格莱美最大赢家花落SONYBMG旗下的“南方小鸡”组合,她们一举夺得“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和“年度最佳单曲”等五项重量级奖项;而仅次于“南方小鸡”的则是环球旗下的玛丽-布莱姬和华纳旗下的“红辣椒”乐队,他们分别摘取四项桂冠。

  而再主流奖项中的竞争局势也基本如此,环球旗下除了黑眼豆豆获“最佳流行组合”外,其他重量级综合类奖项基本被SONYBMG包办,约翰-梅尔与Christina Aguilera分别摘取最佳男女流行歌手,而约翰-莱甄德、Beyonce也在R&B领域首获颇丰,流行天王贾斯汀虽然没有获得最重量级的奖项,但也得到了应有的肯定,特别是Bob Dylan的获奖更让人感叹。而除此之外SONYBMG旗下另外一位分外耀眼的就是美国偶像Carrie Underwood,第一次入围格莱美的她拿下“最佳新人”,“最佳乡村女歌手”,“最佳乡村歌曲”三个大奖,延续了师姐Kelly Clarkson的辉煌。只有Hip Hop新人王,同样人气极高的Chris Brown没能获奖,略显遗憾。

  相对来说华纳多少也遭遇了一些意外,最明显的就是詹姆斯-布朗特的失意,从呼声颇高的五项提名到最终无一首获,让这位在去年大热的新人着实失意。不过,华纳幸好还有“红辣椒”,这支老牌摇滚劲旅用一张脱胎换骨的双张专辑《Stadium Arcadium》征服了一切,席卷摇滚类奖项几乎没有悬念。此外天后麦当娜也拿下一城,Gnarls Barkley也是带着风靡全球的《Crazy》大肆风光,也许对于他奖项的认可已经不太重要。

  比较失意的是百代了,在流行类奖项中获得提名并被寄予厚望的Corinne Bailey Rae、KT Tunstall、Coldplay以及殿堂级艺人保罗-麦卡特尼成绩都不理想。失意啊失意,当然,格莱美说到底毕竟也只是个奖项而已,但既然已经比上了,这种结局难免有些许难看。不过,毕竟游戏还没结束,四大争锋的的局面一时半会估计也很难改变,对胜利者来说,当然是要朝着更美好的明天走去,而对于失意者,重头再来也不是难事吧,歌坛的风水也是轮流转的。文/尹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