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评: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07年第05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9:19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本周冠军是方力申《大细心》。此次方力申的专辑仍推出了“对比”这一概念,比如专辑的同名曲,《在你遥远的附近》“遥远”和“附近”反义,《大细心》中“大”和“细”对比等等。《大细心》继续由阿Mark作曲,林夕填词,但这回描述的是对爱情的新观点与看法,歌曲本身属慢热本性,要喜欢上得慢慢“调味”,爱情也是这样,若是问志愿,你试过对爱情的期望心大心细吗?歌曲直率地告诉,“令你开心不顾什么,明白爱你不可出错,令你有不妥,诚恳去认错,请你放下对爱情的担忧,好好的全心投入去爱吧。”

  由林子祥刘德华李克勤陈奕迅古巨基合唱的《流金颂》,本周继续停留第二,看来众多天王歌手的聚集,也没有比过方力申的上升势头。第三是上周第一的卫兰,在停留榜单一周小降二位。谢安琪保持不错的上升势头,看来怀孕的她,近来也是喜事连连,专辑卖的好,爱情又甜蜜。而本周排名第七的陈奕迅《黑择明》,《黑择明》巧妙地用了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明名字的谐音,内容也与电影有关,同时更探讨了死亡的话题,听起来略微有一点沉重,其实“黑择明”的意思是“在黑暗中寻找光明”,而填词人林夕的意图也是要鼓励人们在失意中坚持生存的希望,但是林夕的表达方式实在太冷调。

  本周排名第十的是草蜢的《Forever》。最近的草蜢也是事业上拼命奔波,在香港连续举行了三场演唱会,最后一晚万二观众由开场一直跟他们跳到结束,令三人更为兴奋,表演到十一点四十五分才完场,最终要罚款六万元。之后观众仍不肯离场,直至十二点前红馆职员劝说才离去。草蜢三子在拍摄歌曲《forever》MV时,更露股拍摄,可谓牺牲到极点。eric/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