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评: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07年第07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39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这周冠军真是让人吃惊,曹格(blog)打败了周杰伦张学友陈奕迅,国语歌曲《3-7-20-1》登上了龙虎榜榜单冠军。曹格的火力强度已经表明,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徘徊的小歌手了,听众的耳朵表示,他已经完全具备实力跟老歌手比拼了。曹格曾经为这张“Superman”专辑下了一个注解,那就是“不受控”。 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当他一旦被控制或设限了,就会无法表现出完整的自己,而曹格既没有改变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变成怎样,因此也没有所谓的曲风或走向,曹格就是在做他自己罢了。 就像许多人认为曹格的唱腔很R&B,但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自己不该只用R&B来形容。 基本上,曹格的歌声并不会弯来绕去,而是直线式地奔放,对于从小听Stevie Wonder长大的曹格来说,他认为也许用jazz形容会更像自己;对于曹格来说,音乐的世界是非常宽阔的,目前的他就像块海棉,仍然持续地不停吸收更多的音乐知识,也许当他听了某一张专辑而大受感动,就会学习到更多的表现方式也不一定。

  本周第二的是张学友的《好久不见》,虽然歌神的新歌上升速度不如后辈那么迅速,但是,沉稳一直是老歌手应有的姿态,长久下去,细水长流。歌神张学友的名字已经成了歌坛特定的符号。这些年,他选择了与其他明星不同的道路,自然地结婚生子,鲜有拍摄电影、走秀,却始终把音乐做为自己的毕生追求。在休息了5年之后,张学友再次出山,全新专辑《在你身边》温暖回归,一经上市销售就创新高;他的演唱会排满了整整一年,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一场演唱会;刚刚结束的赌城拉斯维加斯的首场演唱会就取得开门红,全场爆满,各地演唱会门票预订捷报频传,纷纷要求加场。

  卫诗的《宁愿你不知道》获得季军位置。和姐姐卫兰一样,同样来自于黎明旗下公司。加上新加盟的杨千嬅,Amusic旗下的歌手可谓星光灿烂。由黎明执导、卫兰主演的音乐电影《缘邀知音》,卫诗、应昌佑和搞笑能手杜汶泽也在片中扮演角色。这让卫诗也在姐姐的带动下得到充分的宣传。

  本周第七的是邓丽欣的《电灯胆》。“电灯胆”是自白的情歌,唯有友人的“电灯胆”而得以慰藉。而其MV则找来周子驹及粱丽茔为情侣,而邓丽欣却被成为两人之间的“电灯胆”。邓丽欣最新大碟《Dating Stephy》适逢

情人节推出,推出短短两天,新碟销量已逾达二万,有金唱片的销量数目,新碟推出之日,在某连锁影碟店已有一万张的佳绩。eric/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