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评: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07年第08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正如上周笔者预测的一样,这周的冠军还是落到了张学友身上,天王歌神的稳定功力还是得到广泛的认可。在休息了5年之后,张学友再次出山,全新专辑《在你身边》温暖回归,一经上市销售就创新高。纵横乐坛20余年的张学友始终是低调的,几乎没有绯闻和负面新闻,留给观众的始终是“好男人”的形象,就连休息5年后的再次出山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都稳坐票房王者宝座,影响力丝毫不减。新专辑《在你身边》并不准备打开一个我们熟悉的张式的情网,很多歌要回味无数遍,听者才会品出和其他类型歌曲不同的味道。这时候的张学友已经不再用为唱什么风格而精心挑选了。“张学友”就是一种新的风格,这种风格无需归类,他唱到哪里,风格就竖到哪里。在词曲创作方面,张学友这次新专辑舍弃了很多金牌创作人,而大胆的启用了很多新人。但当我们听到专辑的内部时会发现它的取向是分成两部分的,一部分是依据张学友今天的真实心态而创作,另一部分是参考市场今天的真实状态而改编。《在你身边》呈现了一个站在十字路口的张学友。前方是他最终梦想到达的一个地方。但在此之前,他必须要左顾右盼。一边是他希望走的路,一边是他必须要走的路。幸好他用二十三年的唱功控制住了《在你身边》的整体基调。

  本周第二的是卫诗的《宁愿你不知道》,成绩相当的不错。谈及卫诗现在的名气,已经不再低于姐姐卫兰,同样得到黎明重用的卫诗,在音乐事业上也是加倍努力,新专辑销量也是高唱凯歌,这让当老板的黎明是备感开心。

  吕方的《爱必胜》本周第四。这首送给女友郑裕玲的歌曲,在龙虎榜成绩不错。也许是带着爱情气息的缘故,这首歌也倍显喜气与幸福。这首歌曲两人讲述15年一齐走过的感情路,吕方坦言歌词写到:“纵使外界作出批评、不看好,到尾我们也可相处这么好,可以在一起……”,绝对不是容易的事。而收到爱郎送赠情歌后,郑裕玲也发表爱的宣言,表示虽没有改变不结婚的念头,但这段情由最初不被看好至现今走了15年,当然也想维持下去,最好一生一世。郑裕玲更大方直认,一向对感情低调谈论,但爱郎的个唱始终要宣传,纵使自己在音乐和跳舞上未能为吕方出力,但这段期间会照顾和提点吕方的饮食,言语间尽显关怀之情。

  本周也许是个怀旧的一周。草蜢和温拿都双双上榜。温拿的《33转》本周排名第八。温拿乐队一直陪伴香港人成长,不经不觉今年已经成立了33年,为了庆祝成立33周年,环球唱片于2月推出《温拿乐队33周年纪念大碟》。大碟收录了3首新歌及多首经典名曲,新歌包括现正全城热播的《33转》本周也是上升到龙虎榜前十名。为了庆祝成立33周年,温拿还将于2月18日至3月2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纪念

演唱会。eric/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