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外国名团首席执教中央音乐学院“大师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47 新京报

  3月27日至4月3日,歌德学院(中国)将与中央音乐学院合办“国际室内乐大师班”。

  曾任柏林爱乐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家的莱纳·库斯茂,以及曾任东京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的原田祯夫受邀加盟,担任大师班主讲。

  此次音乐大师班的主办方歌德学院(中国)有关人士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促进中央音乐学院在室内乐教学方面与国际上的学术交流,并推动室内乐这种在国内长期被忽略的音乐形式的发展。无论在欧洲音乐史上抑或在当今的西方音乐生活中都占有重要地位的室内乐,与大型交响乐、协奏曲及器乐独奏相比,在国内舞台上极少得到呈现。然而室内乐的演奏却最能锻炼器乐学生之间的协作能力,不仅从技术上,而且更多从音乐上考验习乐者的悟性。

  近年来,中央音乐学院已越来越重视对室内乐的教学工作,并寻求与国际上的合作与交流。此次受邀来京的两位大师班主讲人,一位是前柏林爱乐首席、同时是杰出的教育家和室内乐演奏家的库斯茂(RainerKussmaul),他目前任德国弗莱堡音乐学院教授。另一位是享有世界声誉的“东京四重奏”乐团的创始人及乐团成员、日本大提琴家原田祯夫,他同时还作为大提琴独奏家和教育家活跃在世界舞台上。

  4月3日晚,中央音乐学院大礼堂将举行大师班的“结业音乐会”。届时参加大师班的学生重奏组将和两位演奏家同台演出。张璐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