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9月下旬揭开十周年的庆典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 已经在国际上拥有了相当知名度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9月下旬揭开10周年的庆典大幕,记者昨日从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获悉,从今年4月开始,音乐节就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与10月份的演出一起组成一份文化盛宴,引爆国人心中的音乐激情。

  据悉,音乐节正式演出前推出的活动包括“北京国际音乐节10周年研讨会”、组织音乐家赴西藏艺术采风、北京国际音乐节10周年纪念图书《乐动北京》发行仪式以及在原来音乐节大师班基础上拓展的音乐教育项目4大主题活动,尤其是大师课活动将走进大学和中学校园,甚至举办公开课,不设任何限制,让社会上所有学习音乐的孩子都有机会接近大师。

  今年音乐节演出将提前到9月下旬开始,历时40天。目前初步拟定的节目主要有中国钢琴家郎朗(blog)与国内外数家著名交响乐团及指挥家共同联袂演绎十大经典协奏曲、音乐节首次委约中外作曲家创作大型交响乐的世界首演和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米沙·梅斯基的父子音乐会等。届时巴伦博伊姆、肯尼迪等世界著名指挥家、演奏家以及英、法、德、美等国家著名乐团,将齐集本届音乐节,与中国广大乐迷一起共同分享这一文化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