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东方风云榜揭晓 典型“海派”娱乐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0:05 新浪音乐

  3月25日晚,第14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礼在上海大舞台隆重举行。华语歌坛各路明星纷纷到场,星光耀眼。作为2007年第一个大型的音乐奖项,已经第十四届的“东方风云榜”也可谓是历经沧桑,此番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也是备受关注。

  乐坛新年首次聚会

  此届颁奖礼是2007年内地乐坛第一个盛大的音乐颁奖礼,各路明星出席率也是非常的高,不仅郑钧王筝水木年华金海心、罗中旭等内地歌坛中坚力量纷纷到场,周笔畅薛之谦、俞思远、“好男儿”等人气偶像也是齐聚红毯,引来现场无数歌迷尖叫不止,气氛十分热烈。而蔡依林陈奕迅蔡健雅光良等港台知名歌手的到场更是给现场增添了亮丽的星光。作为进入2007年内地乐坛的首次大规模聚会,可谓是热闹非凡。

  “海派”明星成绝对主角

  不可否认,随着选秀明星、人气偶像的不断升级,颁奖礼从某种程度上成了他们在选秀舞台之后的另一个角逐舞台,从去年底的几场颁奖礼上就可以看出,超女、好男、型秀等选秀新星成了现场最受欢迎的宠儿。

  不过在东方风云榜颁奖礼上,最大的亮点并不是超女兵团,除了周笔畅外,其余都是正规的“海派”代表。“好男儿”蒲巴甲、张晓晨等形成集团作战阵容,而薛之谦、俞思远等则撑起“型秀”的大旗,人气丝毫不输于其他成名已久的歌手,众多后起之秀的人气偶像在人气上绝对不输于大牌歌手。

  而胡彦斌、罗中旭、倪睿思、陈明毛宁等等海派明星兵团则把这种特性渲染得分外鲜明。

  周笔畅获最好礼物

  作为超女兵团的唯一代表,周笔畅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交出了一份令歌迷满意的答卷,不仅在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在各大颁奖礼上也是首获颇丰,多次代表内地歌手参加港台颁奖礼,显示出强劲的后劲和实力。

  此次参加东方风云榜的周笔畅,不仅角色比较微妙,同时可谓是意义非常。因为她在颁奖礼结束后就将踏上异国求学的道路,众多歌迷也是来到颁奖礼现场一睹笔笔的风采,为笔笔送行。

  周笔畅在颁奖礼上首先拿下的是一首金曲奖,凭借《号码》这首歌获得“年度十大金曲”,笔笔上台领奖时也是特别感谢了词曲作者及相中这首歌的电影和张国立导演,显得成熟不少。而随后她更是拿下了“年度杰出表现”奖,当仁不让地成为当晚最闪亮的偶像新星。

  囊括华语音乐尖兵

  随着颁奖礼的进行,奖项也是越来越重,气氛越来越热烈和紧张。如果要数星光,港台歌手的到场可谓是星光十足,呼声也特别高。陈奕迅、蔡依林、蔡健雅、光良不仅老道十足,也是各地区当仁不让的代表歌手,他们在颁奖礼上都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而此届东方风云榜特别设置的“华语五强”也被他们获得。

  胡彦斌金海心夺桂冠

  在最受关注的最佳男女歌手的角逐中,胡彦斌、金海心最终胜出,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歌手奖,他们也分别献上了《诀别诗》、《右手戒指》两首获奖歌曲,同时也将颁奖礼带入尾声。

  而最后一个奖“华语歌坛风云成就奖”则被费玉清夺得。

  总的来说,此届颁奖礼相比去年不仅在奖项上又有一些调整外,在对“海派”选秀新星的照顾上也是用心良苦,给足年轻人面子和信心,出了歌的就给予奖项的鼓励,没出歌的也给表演的舞台和机会。可能对于一般观众来说,会认为这种方式有些偏袒或者狭隘,但对于当事人来讲,应该也是颇为用心。歌坛没有完美的歌坛,颁奖礼也没有完美的颁奖礼,而奖项就更加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公正或者平衡,只要有足够的理由和勇气,最终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要回到音乐本身。文/尹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