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不安:袁泉《孤独的花朵》 一个歌手出专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23:12  新浪音乐

  我们无法知道有些演员出唱片的心态是否属于玩票,但他们的歌听起来就是业余。不在此列的,周迅勉强算一个——无论如何,她音乐里的气质掩盖了很多。而现在,终于有一位演员可以名正言顺地被归入真正的歌手行列了。是的,她是袁泉(blog)。歌手袁泉。

  凭着这张《孤独的》,我们完全可以说:一个叫袁泉的歌手出专辑了。

  第一首《孤独的花朵》,一开笔便取意颇高,袁泉音乐上的野心在老练的电子节拍中昭然若揭,歌声中火花四溅,丝毫没有生涩之感,大将之风山水尽显。

  诚如歌名,《薄荷糖》入口清凉。不过细品之下,其实清而不爽,凉却人骨。

  《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词曲俱佳之作,袁泉唱得更是精彩,无论是气息的控制还是情绪的拿捏都恰到好处,堪称完美。单凭此曲,歌者便绝对有资格在乐坛拥有位置。

  《读过的诗》如此细腻,相信每一个有爱的经历的女孩子都会珍藏这份非常私人的感动。

  《Ma Ma》当然是唱给母亲的歌,不过这里少了亲情的大悲大喜,平淡的口气中吐露的是母女相处间真实而复杂的情怀。

  《在音乐里醒来》是首轻巧的、带点爵士味的小歌,袁泉唱的有点使劲。

  《拥抱的问号》据说要作为K歌大力推广,可惜连听数遍,却始终没有留下印象。

  现在的流行音乐唱片里似乎必须有一首中国风的歌曲,再加上《一梦千寻》本来就是之前的一首电视剧片尾曲,顺便收之,何乐不为?歌整体不错,唱的也有韵味,只是以一句念白开场,和紧跟后面的旋律接得稍显突兀,如此的处理有蛇足之嫌。

  《暗恋》是唱片中又一亮点,属气质之作。一句“许我向你看”唱得芳华毕露,柔情万种。

  《你是毕加索》里有撩人的情绪和动听的小提琴。在精彩的编曲里,袁泉奉献了性感和一点点放肆。

  《一个人喝着拿铁》象极了萧亚轩(blog)的歌,恩… …有点商业?

  和《拥抱的句号》同样的旋律,《灿烂过》却在简单的配器和小品式的结构中彰显出别样的气质,听起来比前者高级。

  整体来说,《孤独的》这张唱片足以奠定袁泉的歌手地位,不过相对于袁泉上佳的表现,唱片的制作就显得有点杂乱,几位制作人的把握很不统一,歌曲的选择也不尽完美,多少有些拼凑之感。文/夏不安

袁泉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