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音乐的名义阅读快乐男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58  新浪娱乐

  音乐到底具有多大的魅力?让这些来自四面八方、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男声”们聚在一起。2007年4月1日始,这些“男声”将在音乐所包围的空间,直视PK、收获未来、构建一段当自己老了后还能搜索出的年轻记忆。

  “2007快乐中国仁和闪亮快乐男声”广州唱区预选赛录制已经结束,据导演组统计,本次预选赛共迎来约1.13万人的报名者。在导演组的配合下,记者以现场发放问卷、电话采访及网络采访的三种不同方式,就6个相同的问题,共采访200名“快乐男声”,他们中间年纪最大的为48岁,最小的刚满18岁,平均年龄25岁,学历最高的者在读研究生二年级、最低的为小学三年级,职业有警察、教师、白领、编舞、学生和歌手等。

  记者做这个调查的目的明确,意在用音乐来阅读这些“快乐男声”们,看他们是如何看待此起彼伏的选秀节目、音乐在他们的生活中将承担起怎样的一种生活品质、一夜成名对他们而言是什么概念?这6个问题分别为:

  1、 为参加“快乐男声”做了多久的准备?

  2、 如何看待 “快乐男声” 这个活动?

  3、 请用自己的话给“快乐男声”一个定义。

  4、 音乐在你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

  5、 “快乐男声”结束后,接下来做什么?

  6、 有人认为这个舞台提供了一条“一夜成名”的捷径,但是否知道这个舞台背后的艰辛和不易?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承受这一切?

  或许这6个问题的设置仍有着不科学的地方,因这毕竟不是社会学专家精心设置的问题,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努力让为200名选手在完全相对独立的状态下完成,且将他们的回答原汁原味的记录并加以表达。于是,王成龙,这个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军星艺术学校、讨厌别人说他长得像谢霆锋的“快乐男声”第一个走进了记者的视野,在节目录制现场旁的化妆间回答了问卷。文/张 婵

  音乐是我生命的全部

  受访者:王成龙

  编号:05331

  受访形式:问卷调查

  受访地点:化妆间

  问:为参加“快乐男声”做了多久的准备?

  答:1个月左右。

  问:如何看待 “快乐男声” 这个活动?

  答: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问:请用自己的话给“快乐男声”一个定义。

  答:很多人都愿意去实现梦想,“快乐男声”就是实现梦想的好平台。

  问:音乐在你生活中扮演什么角色?

  答:音乐、表演是我生命的全部,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问“快乐男声”结束后,接下来做什么?

  答:参加这个节目最大的受益是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专业的点评,对我的启发很大。接下来我将到北京再继续学习。

  问:有人认为这个舞台提供了一条“一夜成名”的捷径,但是否知道这个舞台背后的艰辛和不易?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承受这一切?

  答:舞台后面有着许多的辛苦与不易,我想我有着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来承受这些。我此前参加过一些此类的节目,一直是胜少败多。但没谁能随便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