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张杰是颗无奈的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3:49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的选秀大战已经拉开帷幕,尽管选秀对于中国老百姓已经不算新鲜事、尽管去年的影响力和收益已经不如前,但依旧有那么多的电视台争先恐后,依旧有那么多的年轻人踊跃报名。伴随着今年的选秀开始,选秀明星的跳槽也成了大家关注的消息,其中的焦点是张杰(blog)的反叛以及师洋(blog)的回归。

  张杰和师洋是同门师兄弟,都是

  从“我型我秀”中走出来的冠军,一个以唱功见长,另一个则以搞怪取胜,一个走了,一个回来了,但在我看来,其实性质是非常不一样的。

  作为一个算是资深的娱乐记者,我对张杰是同情的,尽管对于他的操作手法不甚认同。从比赛开始,已经觉得张杰不错了,当冠军后,推出的两张专辑我也都听过,对于其中的一些歌曲还有过不错的评价,尽管是选秀出身,但张杰是爱唱歌的,也是会唱歌的。从去年开始,张杰已经有点“没落”,因为东家开始全力打造师弟薛之谦(blog),而以创作偶像形象出现的薛之谦处女唱片更是卖得超乎想象地好,这让张杰的处境显得尴尬,2006年的选秀有了师洋之后,张杰更是变得无声无息。作为一个年轻人,急于想有好的发展,是可以理解的,张杰自己在给媒体的材料中更是透露,当了明星的他其实一贫如洗,骑单车上班,出席活动的服装费、打车费更是让他相当苦恼。没前途也没钱途,张杰选择了违约,参加死对头的另一选秀,期望从头开始。

  张杰出走,引来一片骂声,老东家要追究法律责任,新东家也不敢大胆表示欢迎,他显得有些孤单,前途更是渺茫。就在这时,曾哭着喊着闹解约的师洋又重新回到

东方卫视,还突然一夜长大,表示没有信用的人,肯定没有公司敢捧。这句话不知是他的心声还是对张杰的指桑骂槐呢?以我对师洋选秀之旅的全程关注和采访,我坚信这个太有心计的“小男孩”是有目的地在讨好。

  无疑,师洋是更适合娱乐圈的,张杰有性格但太冲动,可是换个角度,张杰的鲁莽中正好体现他内心还有一片纯真。恕我直言,我并不看好张杰的这次“叛逃”,他的出走刚好为选秀制造了一个新闻点,但这样的“问题青年”并不见得能走到最后,因为观众更期望新面孔,电视台也更期望找个“干净”的乖宝宝,电视台之间需要竞争,但不是斗争,这是“潜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