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好男儿兄弟联 内地偶像团体的新座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22  新浪娱乐
评论:好男儿兄弟联内地偶像团体的新座标(图)

兄弟联

  当第一眼看到内地偶像团体Go Go Club的首张专辑《兄弟联》时,便让我想起了某位朋友在去年对我提出的一个疑问,“韩国、日本人口没有中国的1/10,但是出色的偶像团体却层出不穷,在内地,为何至今几乎还没有一个?”

  不想扯到日本、韩国或其他欧美国家等遥远的地方来说了,其实就在毗邻香港与台湾地区,偶像团体早已成为气候,如F45566Twins等等,都是一些成功的例子。虽然,内地乐坛一直都不缺乏以“组合”形式出现的热门演唱者、或是那些直截了当被人誉为“偶像”的歌手,只是那种叫“偶像团体”的形式一直都处在空缺的状态下……归根究底的说,其实这不就是与内地的娱乐事业总比其他国家走慢了脚步有关,最明显的例子是——“选秀”, 近几年才兴起的玩意。

  Go Go Club的出现,对于内地乐坛之前“偶像团体”的空白,是一个填补,起码从几位成员的形象、和唱片封套的把装设计,都会留给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觉。而,吐露在他们的首张专辑《兄弟联》中的,是那种属于年轻人的张扬与活力,应该是与四位成员本身的年纪有关,毕竟他们都是初出茅庐的青年;因此,他们会将年轻人那种敢作敢当的大无畏精神、还有对爱情的美好憧憬都贴切地展现到歌曲里。

  开篇作“暗号”,就是一个初恋的真实写照,那个描画在强劲的节奏中爱的故事,“及时喜欢爱一个人不顾一切的任性”、“爱是个暗号你我才知道”,葛大为负责的歌词部分,率真中又深刻吐露出那份带着羞涩的情怀。

  由徐若萱填词与亲自献声的“永远都会在”,是一首节奏感丰富的浪漫情歌,可以听到的除了是那些从四子嘴巴吐露出令人动容的情话外,属于年轻人的阳光气息都恰好地表露在歌词中,“我的亲爱只要你呼唤 我为你跋山涉水过来……”

  “疼你一辈子”,一首标准的美式R&B情歌,也是唱片内四子演绎得较为协调的作品。动人的地方,还有那个从歌曲名字就读懂的属于爱的承诺,或者他们想以此来打动所有的人,而不是年轻人吧。

  “因为是你”,在唱片的歌曲注释上,他们把这首作品定义为“欧陆华丽男孩团情歌”,不过此类带着浓郁的合声味道的作品,也不止第一次出现在华语作品里吧,并不值得一说,可能就是唱片公司为了他们能征服K场而做的一首歌曲吧。

  “想和你一起”,喜欢里面流淌出来的清朗的感觉,吉他、小提琴、手鼓等多种乐器的运动,可见是经过制作人的精心搭配。

  “挥手”,作为一支偶像团体,总要有那么一两首哀怨的代表作,F4都有“流行雨”呗!这原本都可以成为四子的代表作的,可是在四子演唱的编排方面,总感觉到有点不协调,除了歌曲开始时那段动人的对白外。

  “烫”,动感十足的舞曲作品,也体验出Go Go Club在乐坛发展的多面性。

  “再见你的温柔”,说是经过制作人的精心打造,倒不如说是制作人用了Crossover的手段来制作好了,已经流行了很久的了吧?不过,的确可以勾起了人对蔡琴的“恰似你的温柔”的无限回忆。

  “我的爱很小”,没有过于惊喜的地方,与其说是“创新曲风”,倒不如说这只不过是在Hip Hop的格局内加入了京剧的元素。

  “漫长的约会”,这是能让人轻易的陶醉在其中的翻唱作品,是那种叫华丽的感觉吧,毕竟还是韩国的舞曲教父P.R.Wang的出品;动人的地方,还有那描写细腻的歌词,“迷了路那么久却在你身边 看见永远……”

  总的来说吧,《兄弟联》的确是一张高成本的唱片,不单单是在艺人的包装和唱片的设计上,还有那些牵涉到制作上的名字,陶喆、徐若萱、P.R.Wang等等。作为一支全新的偶像团体出现的Go Go Club,在唱片内的表现还算是达到了一个新人的标准,从他们身上看到的还有一份叫“敢于尝试”的勇气。蓝蝴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