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秦:Reborn化身全裸天使--天娱天大的愚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40  新浪娱乐

  从2005年开始一股旋风席卷了中国的整个歌坛,最初的确让我感觉到一种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我也曾为此兴奋不已,然而随后一个个事实的发生,只有让我从无奈转变成极端的厌恶,直到今天看到了一则新闻——超女Reborn(blog)化身全裸天使!让我恶心之及!!!我想我该写篇乐评让天娱清醒清醒了,否则我将无法面对一个从业者的良心!!!

  其实2004年我就开始关注天娱的动态,一种崭新的形式,一种草根文化的极度张扬在中国娱乐大地上开始肆意的萌芽、发展直至壮大,2005年算是一个颠峰和及至了,一个个偶像歌手的诞生一时之间似乎奠定了天娱的行业地位和位置,也曾有圈内从业多年的好友发短信给我说道:“2005年的超级女声改变的中国乐坛,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当时我也认为中国乐坛偶像包装的春天即将到来了,但之后一系列近乎跳梁小丑式的做法犹如当头喝棒打醒了我们的美梦!!!

  在2005年夏天的某一天我收到了天娱发到我邮箱的一份邀请函,内容是超女北京的巡演新闻发布会。到了当天我应邀来到昆仑饭店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会还没开始我就收到了多达几十张来自天娱公司的名片,经过聊天我发现了个奇怪的现象,原来天娱宣传部的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歌迷?!一群粉丝来做这个行业中需要专业经验才能完成的事情不禁有点让人啼笑皆非了,但我想天娱刚刚起步需要一个调整和完善的过程。随之而来的就是超女全国巡回北京站的演出,至今我还依稀记得当天工人体育场的场面,人山人海,整个工体基本上是座满了,上座率高达9成,票卖得好自不用说,按照这个上座率来说,天娱应该已经有了不斐的收益,但实在令人不解和遗憾的是现场的音响简直差到了极点,我当时在场地里的前排都无法听到台上艺人在唱什么,音响就如同破锣一样,不是不敢恭维而是差到连捧臭脚都会熏死人的地步,让在场的很多同行哑然失色……姑且我们仍然认为天娱因为是一个在做新生事物的公司,需要一个阶段的培育和成长,我们不能不给人家成长的机会……但经过了这么久来到了2007年,我却不得不把我为之的等待和期盼的耐心放到了0的标准上。一张张制作所谓精良的唱片,一篇篇为了炒作、曝光而登上头版的庸俗照片以及垃圾新闻,我要问问天娱你们的选秀做的如此成功,可你们包装艺人的制作水准是个什么标准呢,你们所谓制作精良的终极PK,花几百买下一首歌曲以及简单进棚录制2、3个小时的粗糙质量,更有制作团队人笑称:“我们有强大的后期制作队伍!”前期就这个水准,试问后期又能做成多高级的成品呢?!其实众所周知就是为了匆匆上市圈钱!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种肆意敛财的行为终将为世人所不齿!说的再严重些这是否是在搞坏音乐市场呢?!天娱一直在运用签约的超女为他们疯狂的敛财,而在疯狂敛财的背后则只有更为疯狂的做秀,迄今为止我没看到天娱为旗下艺人做过一张让行业为之认可的唱片,有的只是日以即日的炒作和浮夸!一个当年让娱乐行业为之振奋和欣喜的天娱就这么变成了不靠谱的代名词……

  今天在网上看到了天娱更加愚蠢的炒作手段后,我实在忍无可忍了,请问天娱的执行者你们要将中国的娱乐市场引向何方,一对组合都已经脱到光屁溜了,请问下一步还打算脱什么呢?!我再请问天娱是一个文化娱乐公司还是个

行为艺术公司呢?!请不要让我们再在愚弄和炒作中生活了,如果再继续下去的话,天娱势将真的成为老天给我们带来的一场天大的愚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