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usic十五期榜评:何耀珊“神力”可见一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13  新浪娱乐

  孙燕姿何耀珊的销量之争看起来也有了个分晓,至少风云榜的销售状况显示孙燕姿的《逆光》专辑是彻底的输了。当然,孙燕姿也许还会有什么厉害招数尚未使用,只是真的想扭转败局,似乎只能靠奇迹了。在另外开榜的五大金榜上,孙燕姿一路领先的销售量仍旧保持了冠军的位置,只是且不说何耀珊比其早上市两周的前期销量,就五大与风云榜各自在台湾的唱片市场占有量,孙燕姿的败势几乎已成定局。话说回来,虽然孙燕姿在台湾遇上了何耀珊这个“无妄之灾”,人家在内地的人气自然还是没话可说的。何耀珊的知名度在内地还有待加强,也许孙燕姿输掉了台湾的部分市场,可是真的要把账算到内地来,孙燕姿还是不争的销量天后。尤其是此次发片在内地的宣传很下了点功夫的孙燕姿,能得到内地歌迷的拥护也是意料中事。

  本周的孙燕姿《逆光》专辑名次惨跌倒第三名,发片第三周的林宇中的新碟《淋雨中》就爬上了亚军的宝座。而冠军就又回到了何耀珊手中,《拥抱》专辑一直维持的高销量竟然完全没有走低的趋势,“何仙姑”的“神力”可见一斑。

  上周上榜的蔡诗云《云朵》专辑看起来人气不错,本周名次上升到了第五的位置。周杰伦一走就几乎没有了一线国语歌手的阿而发唱片在这张专辑上下了不少功夫,除了让蔡诗云的唱腔多了几分甜美之外,专辑还采取了买新送旧的销售方式。在目前不景气的唱片市场上发片的新人自然都不白给,蔡诗云的风格还算强烈,只是如何推广到让大多数人认识,就我目前听到她的几首主打歌,还真是难了点。另外,此次发片主推个人风格的黄义达新碟《完整演出》上周本已跌出榜单前20名,本周因为改版而把名次反弹到第7名还真是不错的成绩。这次发片性格的一塌糊涂的黄义达新碟在风云榜上的最好成绩也就是第7名而已,其实是惨了一点。保持自己的风格意味着放弃商业因素,虽然这张专辑听起来还算不错,这种低迷的销量似乎也很说明太过保持个人风格未必是件好事。《完整演出》的改版碟加进了6首音乐录影带,专辑已经下榜才推出改版碟实在不是因为改版发行太慢,黄义达的这张新碟真的是卖的惨了点吧。

  新碟方面,选秀出身的歌手左光平的新碟《 I Start To...

  》首周上榜排名15。因为是台湾地区的选秀活动,所以左光平在发片之前应该就有了一定的歌迷群。专辑被称作“半创作专辑”,也多少搭了点能唱能写的才子路线。总之新人出道,成绩不错,接下来的发展也还要慢慢期待喽。

  五月的唱片圈由王心凌和SHE领跑,这两张专辑目前都即将展开预购。而不同的部分是,王心凌的新碟只限量预购一周,4月底就会发行,SHE是长线预购,专辑要5月中才正式发行。台湾唱片市场的大环境内地歌迷很难看见,就内地来说,王心凌的曝光率明显低于SHE。SHE在内地铺天盖地的代言广告把她们的人气炒得火热,就这次发行的专辑来看,歌曲也半数以上都搭配了广告歌,应该是今年五月份期待值第一的新碟。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