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秦:有多少人还会忆起当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5:01  新浪娱乐

  有很长一段时间基本不听什么新歌了,其实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太多的新歌让我听了反胃,不是似曾相识的段落,就是太过于想超前的不伦不类,或是唱功差到了极点……我又无意于去评价或是一骂而快,因此也就干脆让自己的耳朵轻松些,不听也就自然不必去评了。

  没想到最近一张张萌萌的新专辑竟会把我拉回到逝去很久的过往岁月,一种久违的淡淡的情怀就这么从音符中飘散入我的心头,听起来让我怦然心动,感怀之余我想音乐在某种颠峰的时候是应该需要具备这样一种怀旧的气息的……

  比起现今浮躁的音乐来说萌萌的这张唱片注定是给那些有经历的人听的,民谣式喃喃道来的是一种心情、一种过往悸动的回首,一种对疲惫、幸福、憧憬时光的记录,这张专辑甚至让我想起了唱片柜里那张珍藏了多年李寿全的《八又二分之一》。

  不赶时髦,没有刻意的迎合纷乱造作的市场是这张唱片最令我撼动的一大亮点,歌词简单一如昨天就在身边的故事,曲调悠然自得一如久违后沉淀的佳酿。整张唱片中主打歌曲《兄弟》是一个三十多岁人对过往的回望和对现实的抨击,萌萌充满张力的演唱,勾勒出一个现代都会中人性种种碰撞后的伦理画面,

  声音与文字的混和间有一种无奈的真诚在悄悄蔓延,苍凉而又真实。歌曲《二十年》犹如在万家灯火的窗口透视了生活在角落里的每一个看似完整,实则孤独的灵魂,现代都市里浓烈的疏离感扑面而来,萌萌在舒缓的旋律里从容不迫的唱着这繁荣而忙碌的社会背后的种种虚无和落寞。歌曲《萌》在叙事体的歌词中喃喃道出了一种乌托邦式的情调,听起来颇有点味道,让听者近乎于漫步在春天森林的感觉。整张专辑中我个人最喜欢的歌曲当数《给我生个儿子吧》这首作品,无论从歌词还是演唱所包含的温暖可以将人包容,一直都认为好的音乐是具有很强画面感的,歌曲从都市中的浮生万象中截取了一对相依为靠的情侣,细腻舞动的音符诉说出幸福点滴间的终极理想。

  记得一个名人曾经说:“回忆就是代表一个人开始衰老了。”我严重的不同意这样的说法,我认为回忆应该是代表对过往理想的盘点和对未来新的憧憬的开

  始!来听听张萌萌的这张唱片吧,这是一张关于岁月记录的唱片,是一段人生日记的分享!有多少人还会忆起当年?你可曾早已在失却的理想中迷失了自我?!那么就让音乐唤醒你沉蒙已久当年……

  推荐歌曲:1、兄弟

  2、二十年

  3、萌

  4、给我生个儿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