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尚雯婕要的其实不仅仅是自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2:14  新闻晨报

  尚雯婕(blog)与天娱的解约风波愈演愈烈,有报道称“尚雯婕要自由,代价800万?”但尚雯婕要的恐怕不是所谓的“自由”,她与天娱的关系并非人身依附关系,而只是某种合作关系,解除了这种合作关系,获得所谓的“自由”,却从此前路茫茫,对她并没有多少好处。

  尚雯婕要的不是自由,她提出的是“解约”也好,或者是“合同撤销的仲裁”也好,真正的潜台词,是希望被尊重、被重视、希望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以及更大的发展空间,而“自由”不过是在这一切都显得异常渺茫的前提下,最坏、最不得已的那个选择。很难想象,一个人会在还没有新东家抛出橄榄枝的局面下,就自动选择失业,或者,在后妈还没有着落的情况下,就急着放弃亲妈。对于她这样靠选秀出头、才貌并非最佳的新人来说,天娱可能是她目前最好的去处了。如果天娱当真待她不薄,她确实没有理由也没有动机这样急切地需要“自由”。

  那么,天娱待尚雯婕到底如何?尽管天娱委屈万状,甚至连音乐总监袁惟仁(blog)都出来发话,批评尚雯婕是“凤凰飞上枝头就轻飘飘了”,但从事发后,只能听到天娱怒气冲冲的发言,并不断看到尚雯婕购物误事、不断玩失踪、疑似“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包里满是治疗失眠的“瓶瓶罐罐”、放着“三、四千万不赚”等等新闻来看,天娱确待尚雯婕确实“不薄”。从这些事后的表现可以想见,尚雯婕在天娱的日子恐怕并不怎么舒心。而且,不论有多么充分的理由,另一个事实也摆在桌面上,那就是,尚雯婕拿到冠军将近一年了,尚无任何拿出手的作品,也不见商业代言,即便有多少她个人的缘由,天娱作为公司,也有失职之处。

  但事情讨论到最后,貌似和钱已经没有关系了,更像是个伦理问题,那就是艺人不该忘本,不要急功近利(罗志祥(blog)语),对栽培自己的公司要常怀感恩之心,多想回报,少想索取,但另一个伦理问题也同时出现,那就是,在前一个伦理大帽子的重压下,人是不是只能任由自己被搁置、被蔑视、被浪费?而不能有任何作为?

  不管怎样,既已鱼死网破,尚雯婕还是快走吧。再留下去,恐怕就要像“Reborn(blog)”姐妹俩那样去拍裸体照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