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G-music十九期榜评:六大天后齐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14  新浪娱乐

  风云榜迎来了名副其实的“天后周”,本周在榜的歌手中,至少有6位曾经或者正当红的女歌手上榜。

  冠军毫无疑问的来自于“天团”S.H.E的新碟《PLAY》,高到惊人的销售百分比虽然可以说是借了预购的光,不过作为如今台湾乐坛的市场救星,S.H.E的人气自然是没话可说的。这次发片,S.H.E可是完全没闲着的制造话题,广告代言,与音乐才子的合作,几乎每首歌都搭配了让人感觉新鲜的噱头。发片后的第一主打名为“五月天”,音乐录影带中的男主角竟然就是五月天的主唱阿信(blog),就连签唱会也请来三位团员的亲妈助阵,这宣传攻势下足了心思、本钱,倒也符合如今S.H.E如日中天的人气。本周风云榜的亚军是曾经的“平民天后”徐怀钰,新碟《BAD GIRL》与其上张专辑相隔五年,这似乎已经让许多徐怀钰的FANS望穿秋水了。当年的徐怀钰红得太快,“我是女生”一曲成名,却也几乎成为了徐怀钰歌唱事业最难跨越的障碍。之后的徐怀钰试图转型,从纯真可爱的儿童一直到略有些神秘性感的女人,结果不尽人意。拍了几年戏之后,这次发片徐怀钰来了个大解放,性感程度直逼在红地毯上爆乳,成功制造话题的萧淑慎。专辑主打歌方面回归了徐怀钰擅长的翻唱曲,到能让听众先混个耳熟,复古的音乐录影带拉长了徐怀钰的比例,看起来倒也还真的成了个标准美女。虽然专辑名称定义为“坏女孩”,徐怀钰就看起来还是憨憨的不怎么坏,即使造型在其胸部上下了不少功夫,徐怀钰的声音还是让人回归那个快乐的小女孩形象,“东方麦当娜”的名号怎么也感觉不那么恰当。当然了,相信那张直逼《男人帮》杂志性感尺度的专辑封套多少能帮助些销售量,动感的徐怀钰跟性感扯不上什么关系,照片倒是还真能让她性感起来些。

  上周的冠军专辑王心凌《MAGIC CINDY》本周名次下降到了第五的位置,虽然艾回唱片放弃徐若?之后,王心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一姐”,不过就人气来看,王心凌离“天后级”还差那么一点点。这次发片王心凌在宣传方面没见什么特别,似乎只是在本分的作自己该做的事情,这跟S.H.E一比简直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王心凌还得加油喽。呼风唤雨了整个四月的两大销售天后何耀珊(blog)孙燕姿本周分别名列第6和第8位,经过了改版冲名次之后,孙燕姿的新碟销售量还是排在了“神力无边”的“何仙姑”后面,这也不能就说是把主要市场移向内地的孙燕姿输了,毕竟加上内地的销售量,孙燕姿还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吧。

  近几年一直倒霉到不行的萧亚轩(blog)总算又回到了歌迷们的面前,新碟《1087》终于发行了改版。经过了4个多月的治疗,萧亚轩总算是活蹦乱跳的回来了。这张名为《1087+139》的改版专辑加收的无外乎是音乐录影带、康复日记一类的DVD影像,让人比较期待的反而是接下来终于要举办的新歌演唱会。一贯喜欢拿销量说事儿的华纳唱片也同样不失时机的爆出了《1087》全亚洲销量过百万的新闻,因为改版以及重新启动的宣传攻势,早就下榜的《1087》专辑本周再次上榜排名11,改版专辑的台湾版似乎有送演唱会的门票,这个自然就只是给台湾歌迷的福利了。

  其他的新碟方面,康康的精选加新歌专辑《灰色调》首周上榜排名第十。说到底康康的谐星身份要远远大于其“唱将型歌手”的身份,再加上那个因为他而暴红的美女杨巧宁,这一切的种种似乎都比他的新歌吸引人多了。因为自己对音乐的执著而一直发片的康康,似乎这次也同样拿不到足够的发片预算。新碟中收录全部五首新歌的音乐录影带,让人感觉诚意十足。无论如何努力,在唱片圈似乎也不会太红的康康唱歌也只能算是玩票,如此的销售成绩应该说也算说得过去了吧。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