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G-music二十期榜评:SHE继续登顶冠军宝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7:31  新浪娱乐

  2007年的五月对于风云榜来说几乎成为了“天后月”,虽然少了蔡依林(blog)的压阵,S.H.E孙燕姿何耀珊(blog)这类的重量级女歌手也让风云榜的榜单高潮迭起。

  上周以高销售百分比夺冠的S.H.E《PLAY》专辑继续自己的冠军旅程,第二周仍旧维持的高销量证明了S.H.E的天团人气。曝光率高到离谱的S.H.E专辑内容在她们的人气面前几乎成了陪衬,三位团员讨喜的个性早就深入民心,专辑销量自是不用发愁。近几年以独立制作发展音乐事业的陈绮贞,第一张演唱会专辑《花的姿态经典实录》首周上榜排名第二。作为独立制作唱片最成功的歌手之一,陈绮贞的成功毋庸置疑,去年《华丽的冒险》大碟在内地和台湾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让本来比较小众的陈绮贞真正尝到了走红的滋味。这张演唱会专辑在台湾发行的版本中有限量送DVD的版本,相信对销量也会有不错的影响。打拼歌坛多年,终于有了今天的成绩,这迟来的肯定相信陈绮贞也会相当珍惜吧。

  本周的第三名同样的新碟上榜,刘耕宏新碟《迦南美地》再次大走温柔情歌路线的来到了我们面前。上张《彩虹天堂》各方面不好不坏的成绩估计给了这位肌肉男不少的信心,这张专辑虽然听起来与《彩虹天堂》差异性不大,却也在标榜舍弃周杰伦后,刘耕宏独当一面的能力。每次发片,刘耕宏都把身体包的紧紧,唯恐让自己的壮硕身材模糊了宣传重点。不过说到底,唱国语抒情歌的男歌手确实很少有练得那么壮的,刘耕宏本来就有点让人误会是周杰伦的跟班,现在又爆出即将结婚的新闻,算不上有特色的声音到底在唱些什么还真是让人不那么容易记得住。一直标榜自己并非仅仅有个偶像外表的刘耕宏,最被人记住的还是那一身健壮的肌肉,对于拼命想用作品证明自己实力的艺人来说,也算蛮无奈的吧。

  另外的新碟部分,公认最会唱歌的台湾女歌手辛晓琪新碟《爱的回答》首周上榜,排名第五。辛晓琪的问题在于她的年代早就过去了,虽然一直在发片,却也是维持口碑路线,但求质量不求销量的苦撑。当然了,拿辛晓琪跟现在的那些销售天后比也实在是没有任何可比性,这次转换唱片公司的辛晓琪宣传曝光率似乎还真的挺高,新碟标榜超高的音域跨度,相信是在放大辛晓琪最大的优点。当年被刘德华张国荣分别冠以感性和性感美誉的辛晓琪如今也不再年轻,虽然歌声仍旧如故,同样带着不少岁月痕迹的新歌还是不小心透漏了这位“疗伤天后”的真实年代,不知道唱过了那么多年,辛晓琪的“领悟”到底是什么了。

  排名13的新碟来自于台湾首个女生摇滚乐队樱桃帮的第二张专辑《乖乖》。樱桃帮的定位似乎还蛮尴尬,处于主流和非主流之间的4个年轻女生要怎么定义自己的位置,这个问题现实而残酷。说到底樱桃帮的成员长相一般,音乐走向也多少有些莫名其妙,卖点到底在哪里有些让人困惑,虽然“女子摇滚乐团”的属性还蛮吸引人,打造能被大众接受的作品也许是定位边缘的樱桃帮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吧。

  本周风云榜上的原有专辑几乎全部名次下降,可以维持或者名次小升的专辑凤毛麟角,尤其是其中的几张专辑,跌幅惊人。久未发片的徐怀钰剩下的人气果然有限,不过是入榜的第二周,名次就已经排在了第八位,这也实在是因为太久不发片,人气流失严重的问题。而名次下滑到第10的吴建豪,什么都在作,又什么都没让人记住的现状还真是麻烦的状况了。这次发片不算成功的王心凌要努力了,本周仅仅位列12名的成绩,估计让很多曾经拿她跟S.H.E比较的歌迷大跌眼镜,另外,任贤齐(blog)的人气看起来也不会再有什么起色,本周仅仅名列20的名次,还真是让人一点期待也没有了。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