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评:注重音乐还是娱乐大众?陈仁丰给你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7:27  新浪娱乐
乐评:注重音乐还是娱乐大众?陈仁丰给你答案!

陈仁丰新专辑封面

  2007年初夏,当快乐男生、好男儿(blog)等男色选秀节目充斥着人们的视听时,当内地各影视大腕不断跳槽音乐圈时,内地真正的音乐人都在叹息,看到周边地区百家争鸣般的音乐发展,而内地娱乐完全盖过音乐的现实倾向越来越明显时,华人的音乐究竟何去何从?

  而在马来西亚,将振兴华语乐坛作为自己目标的Quincy陈仁丰(blog)于2007年5月14日在马来西亚发行了自己的《音乐故事》专辑,作为目前炙手可热的创作型音乐才子,这张费尽他几年心血的专辑,引起了许多著名音乐人的注意,而成功打造过马郁《下辈子》、伊能静(blog)《生日快乐》(blog)陈小春《重色轻友》等耳熟能详歌曲的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音乐教授”林琼珑老师这次也参与指点,倾力打造这一张全新大碟。《音乐故事》刚一发行就获得了很多同行和媒体的肯定,这张制作精良的专辑也使得Quincy陈仁丰成为东南亚家喻户晓的音乐新星。

  毕业于

马来西亚著名大学电脑工程系的Quincy陈仁丰作为一名外形阳光、俊朗的活力新星,人们原来往往更多关注的是他的偶像气质,而在西方音乐的不断熏陶下,这张《音乐故事》专辑却让人真正看到了Quincy陈仁丰在音乐创作才华上的闪光点。整张专辑的创作都由Quincy陈仁丰自己一手包办,在专辑录制的过程中,林琼珑老师更是让Quincy陈仁丰参与了很多编曲、制作方面的工作,更加全面的展现Quincy的全面音乐才华。专辑的主打歌曲《Quincy陈仁丰》日前在内地各大电台火热打榜中,许多电台DJ在听到Quincy陈仁丰的歌曲后,无不称赞他的音乐才华,很多乐评人更是不约而同的将他与前辈王力宏放在一起比较,全面地音乐才华,优质偶像的外形,亲近、真实、活泼的性格,都让人非常欣赏。更有电台DJ在听到他的主打歌《Quincy陈仁丰》后,十分喜欢其中心的音乐理念,主动联系魔棋音乐集团,邀请Quincy陈仁丰为他们创作电台节目台歌。而在马来西亚忙于新专辑宣传的Quincy陈仁丰在得知内地的媒体对他音乐的认同和宽容后,十分感谢,表示自己也非常期待到内地来宣传自己的新专辑,把自己的音乐带到华语音乐的开阔地,让更多的人和他一起分享自己的“音乐故事”。

  另一方面,在网络上,Quincy陈仁丰的歌曲更是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的讨论,虽然“幻想教室”、“桃花源”等歌曲在网上已经是广为传唱,但是音乐中比较前卫的音乐理念和风格,也是引起了不同网友的思考,在一段时间被网络歌曲和选秀歌曲充斥中,网友对音乐的理念需求和品质不断提高,当一名歌手的音乐顺应着网友不断发展视听需要而出现时,便激起了更多热爱的音乐的网友们不断深思,也许在内地现在娱乐大于音乐现实环境下,需要一些新鲜的元素、新晋的音乐,Quincy陈仁丰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文/ALL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