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活新报:盘点香港回归十年来最好的嗓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30  生活新报
生活新报:盘点香港回归十年来最好的嗓音(图)

王菲《唱游》

生活新报:盘点香港回归十年来最好的嗓音(图)

张学友《走过1999》

生活新报:盘点香港回归十年来最好的嗓音(图)

陈奕迅《U87》

生活新报:盘点香港回归十年来最好的嗓音(图)

古巨基《Human 我生》

  本报记者 李青青 嘉恒

  黄耀明《人山人海》 1997

  站在1997这个对于香港和香港人来说至关重要的时代浪尖,黄耀明向人们发出“大时代曲现在进行式——我们都在这里”的宣告。自此之后,“人山人海”成为组合,成为厂牌,成为一个很奇妙的组织。它团结在黄耀明的周围。

  王菲《唱游》 1998

  在1996年的《浮躁》,1997年的《王菲》两张唱片连续销量下跌的情况下,王菲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的局面中杀出了一条血路。从1998年开始,王菲的天后名称不仅仅局限于港台,而是覆盖全亚洲。

  张学友《走过1999》 1999

  张学友经过两年的淡出”缓冲期“后,作出了与黎明一样的决定:退出乐坛颁奖典礼!但这并不影响他音乐的影响力,这张《走过1999》,他个人认为是继音乐剧《雪狼湖》之后最好的作品。

  张国荣《Untitled》 2000

  《Untitled》是继《大热》后推出的一张EP,虽然只是EP,虽然只有五首歌,却扭转了《大热》的商业气质。哥哥在对这张EP的介绍中反复用到“我好钟意”、“我好爱”一类词,可见它不简单。《Untitled》一出即是白金。

  陈奕迅《Shall We Dance?Shall We Talk!》 2001

  该专辑用完整的概念和不落俗套的编配,成为他在十年中最亮眼的一个标志。同时也成为十年来新一代歌手最重要的一件作品,因为它在唱功、旋律、整体、制作上无一不是走在众人的前面。

  陈奕迅《The Line Up》 2002

  这一年,陈奕迅出了5张专辑,客观地说,2002年在奖项上,刘德华和陈奕迅可谓平分秋色。但真正从音乐质量上去考量,陈奕迅当仁不让夺走了最多的口碑。而这些掌声,更多的是迎向《The Line Up》。

  《左麟右李演唱会2003》《The Line Up》 2003

  说到2003年的当旺艺人,“左麟右李”必入十甲之列。谭咏麟李克勤2003年共举行了三十一场世界巡回演唱会,而且场场爆满,长做长红。除演唱会之外,两人更被发展局钦点为香港宣传旅游大使。

  杨千嬅《电光幻影》 2004

  《电光幻影》一碟在各大乐坛颁奖典礼中赢尽唱片大奖,包括“叱吒乐坛至尊唱片大奖”及“2004四台联颁音乐大奖——大碟奖”,可算是对她出道9年来在音乐创作上的一次重要的肯定。

  陈奕迅《U87》 2005

  2005年,又是属于陈奕迅的。《夕阳无限好》的播放率早已是当年之冠,也顺理成章地拿下了当年香港四大电台的所有大奖。《U87》是对一个行将结束的璀璨时代的缅怀,也是对香港乐坛发展的一次反思。

  古巨基《Human 我生》 2006

  《爱得太迟》横扫了年度香港流行乐坛各大颁奖典礼,从旋律到歌词,都可谓气势磅礴。自从2003年回归乐坛后,凭当年的那张《游戏-基》开始,古巨基迅速晋升为香港的一线歌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