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Magic Cyndi》拒绝长大的2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17  新浪娱乐

  唱片:王心凌《Magic Cyndi》

  制作/发行:艾回唱片

  制作人:廖世杰/小蚂蚁/王心凌

  主打歌:《爱的天灵灵》、《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以偶像音乐的角度来讲,《Magic Cyndi》是可听性不错的一张专辑,尤其是《衣橱的秘密》,这首王心凌自己作曲和兼任制作人的歌,自有俏皮之处,显示了王心凌更多的可能性。

  缺点:只是,在专辑中除《衣橱的秘密》外的其他歌曲中,并没能进一步开发王心凌其他的可能性,整体上保守而毫无新鲜感。

  亮分:74分

  蜡笔小岚(台湾DJ/中广流行网主持人)

  优点:维持了前面几张专辑的风格, 并没有因为“想改变”而故意做怪,实属难得。

  缺点:王心凌已经过了美少女的年龄不短时间,唱片公司应该继续努力,可以准备让王心凌“长大”了!

  亮分:79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比较喜欢这张专辑的封面,有复古的感觉,让人会以为专辑的音乐也会走复古舞曲路线。当然,结果并非如此,还是一张泡泡糖少女专辑,一张整体很统一的专辑,而且听得出专辑是花了不少钱的。

  缺点:所有的歌旋律都平淡无奇,难以让人记住,作为偶像专辑,这是致命的缺点。

  亮分:70分

  齐麟(blog)(DJ/中国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一个中等唱腔的中等美女带来的一张中等水准的专辑,又一个勤能补拙的示范,王心凌的演唱较之过去更稳定扎实,朴素中不乏闪亮之处。

  缺点:王心凌的问题在于她两头都不沾,既没有殷实人家大小姐的智慧也不是平民阶级苦女生令人怜爱,很难找到属于这类中等气质的作品,所以无论快慢还是少女熟女的歌曲放在她这里都变得淡淡的,引不起进一步探究的兴趣!

  亮分:77分

  崔恕(词人/乐评人)

  优点:定位很明确,毫无争议的小女生路线,商业上比较保险,不过不失,《衣橱的秘密》这首歌的小情调算是一个亮点。

  缺点:整张专辑从选歌到编曲都略显平淡。歌词方面也缺乏惊喜。

  亮分:76分

  刘菁(DJ/中国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这是一张典型的偶像专辑,有活泼舞曲+清澈情歌,也有酸甜恋情+毕业滋味,偶像专辑要素具备。此外,从制作上讲,技术严谨,音质优秀。

  缺点:整张专辑还是“好可爱”,还是“不肯长大”,让我们怀疑自己的眼睛。再者,偶像专辑真没必要凑10首歌,以这张专辑而言,3、4首就足够了。

  亮分:70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简单通俗,便于传唱;轻松活泼,利于流行。听这样的专辑不会觉得疲惫,因为整张唱片都以最Loli的少女情怀为主线,定位清晰明朗,适合市场。

  缺点:没有出挑的作品,翻唱作品的曲略优于原创作品。唱功乏善可陈,但易于学唱,K歌和儿歌式歌曲的结合很难留下深刻记忆。

  亮分:78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74.9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评审刘菁一针见血的指出,王心凌这张专辑的特点是没有退步但也没有丝毫进步。而大多数评审一致认为,以偶像音乐的标准,这张《Magic Cyndi》是制作上合格的产品,只不过,专辑整体旋律并不出色,让人印象不深。而且,以王心凌25岁的年龄,还在没有变化的走可爱路线,“不肯长大”,也让人难免厌倦。其实,在王心凌自己作曲的《衣橱的秘密》中,还是可以看到一个新鲜的王心凌,只不过,这种歌在专辑中别无分号。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