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给《同一首歌》把把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9:48  新京报

  编者按:近日,《同一首歌》(blog)连续受到臧天朔高林生(blog)炮轰,他们的指责在网络上立刻引发大面积响应,让这档王牌节目卷入口水漩涡中。

  “同一首老歌”?

  高林生列出的“三宗罪”未必有权威性和说服力,但这种炮轰应该引起重视。《同一首歌》越来越面临演员和观众不满的双重压力。

  《同一首歌》靠着央视得天独厚条件,曾受到演员及观众厚爱。但如今时过境迁,它仍倚老卖老,观众早已产生视觉疲劳了。每期都是一个模式,演员走马观花匆匆演唱一首老歌,台下观众手舞足蹈地跟着起哄,偶尔上去观众献花或与演员“互动”,完全把演出搞成了俱乐部联欢。承办的地方难得请来《同一首歌》,这样热闹一下当然可以,可作为电视前的观众,凭什么期期都看乱哄哄的演出场面?演员除了一些不出名的生面孔,也多为那一批老演员,而且每人每次都唱“同一首老歌”。

  《同一首歌》如果不及时调整思路,在对待演员及节目创新上下工夫,迟早要彻底从观众视线中消失。

  □孙仲(江苏市民)

  《同一首歌》公平吗?

  对于高林生的炮轰,有人指责是为了炒作。但应该看到,在随后媒体对《同一首歌》的相关人士的采访中,这位人士虽然辩解,但并没有真正否认高的批评,还以“有人还想倒拿钱上节目”为由,解释为何不付艺人报酬。由于缺乏应有的竞争以及坐拥独一无二的传播资源,某些栏目已陷入了霸王逻辑。

  它作为一档商业性栏目,根据某杂志报道,几乎每一次演出利润都在百万元以上,是个不折不扣的赢利节目。但只是不给或是象征性地付给艺人的报酬,不知道在一直倡导着公平、友谊、和谐的《同一首歌》节目组的眼中,这算是怎样一种公平?

  □王毅(沈阳媒体从业者)

  过气歌手温床?

  近年来这个节目就是港台以及内地过气歌手的温床了,一些到现在为止也许只出过一首歌的人常年霸占着资源,千篇一律的开场以及一些所谓俊男靓女的暖场,中间掺杂着类似于唱什么《年轻的心》、《365里路》等歌曲,别说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我估计就是30多岁的人听多这种歌曲也受不了吧。

  而且出场的时候还装得比外国大牌还气势吓人,真不知道是他的经纪人缺乏判断力,还是这个人根本不看目前的演艺圈动态,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再出来也许不会那么丢人。

  某些女主持人还像当初倪萍主持《综艺大观》时一样喜欢煽情,但是煽情的水平又不高,不伦不类。

  □北京网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