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林俊杰《西界》 个人特色流失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0:28  新浪娱乐

  唱片:林俊杰(听歌,blog)《西界》

  制作/发行:海蝶

  制作人:林俊杰/许环良等

  主打歌:《西界》、《杀手》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专辑整体的制作很精良,编曲也很有很强的时尚感,并且明显听得出中西结合的企图心,林俊杰的创作力依然值得肯定。

  缺点:由《江南》而成功确立的只属于林俊杰的个人音乐特质在这张专辑中已经消失殆尽,有些歌曲里已经听得出别人的影子。对于歌曲本身的旋律性而言,易于流行的应该也不多。

  亮分:80分

  周治平(听歌)(台湾创作歌手/音乐制作好人)

  优点:歌曲本身还是有出彩的地方,《西界》、《杀手》都是很标准的主打歌,个人最喜欢的是《不流泪的飞机场》,歌词和旋律都很感人。

  缺点:整体的音乐、企划和概念充满了矛盾,本来听到前三首的杀手三部曲会以为有概念专辑的感觉,结果后来就完全不搭。曲风和创作本身也没有出乎意料的地方,我们对林俊杰的期待应该不止这些。

  亮分:75分

  蜡笔小岚(台湾DJ/中广流行网主持人)

  优点:林俊杰这张新专辑将东方、西方的音乐元素,以及流行的概念手法都做了成功的整合,也使得专辑内的歌曲十分具有故事性。

  缺点:总感觉,林俊杰在唱情歌时的感情诠释上可以再下点功夫, 没有他快歌唱的有味道。

  亮分:86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这张专辑还是延续了林俊杰以往的风格,一贯的唱腔,一贯的曲风,制作也比较精良。歌曲里,比较喜欢其中的《大男人 小女孩》,简单感人内省。

  缺点:整张专辑没有让我感到有什么亮点 ,甚至有一种拼凑的感觉,歌曲创作没有由心而发的感觉,像是为了写歌而写歌,表现平平。

  亮分:80分

  崔恕(词人/乐评人)

  优点:这张唱片是林俊杰目前为最好的一张,他对旋律和结构的掌握比以前好,整体作品都比以前更加成熟。企划以及包装在近期唱片里也比较出色

  缺点:音乐方面仍然比较单一,文字概念有些力不从心,缺乏像《江南》那样有机会一炮而红的歌曲。

  亮分:80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这张的封面设计不是一般的好,很抢眼,绝对可以给销售加分。而专辑本身也还是一张比较听上去舒服的专辑,整体编曲制作上音色都不错,听得出是花了心思和功夫的。

  缺点:感觉这张林俊杰想要的东西太多了,东学学、西学学,反正使得自己的特质不够突出,两首主打歌的旋律不够特别,其他慢歌的旋律也不够好听。

  亮分:80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0.2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如果专辑主人不是林俊杰,那么《西界》或许依然是一张值得肯定的专辑,编曲时髦中带有中国元素、包装精美尤其封面超酷、歌曲的水准也都入耳舒服。只不过对于林俊杰来说,这张专辑在太多的流行影子中,失去了由《江南》开始确立的个人特色,歌曲的水准也缺乏真正经典的旋律。所以有评审说:我们对于林俊杰的期待不止于此。而对于林俊杰这样有才华的年轻创作人,他或许应该更沉下心来,放慢发片速度更专注创作,虽然对于一个当红偶像这确实很难。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