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只牛的异想世界》:成败都只因他是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8:48  新浪娱乐
《一只牛的异想世界》:成败都只因他是刘德华

刘德华《一只牛的异想世界》封面

  唱片:刘德华(听歌)《一只牛的异想世界》

  制作/发行:映艺/华纳

  制作人:李安修/陈德建/林迈可

  主打歌:《牧笛》、《一》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这是一张制作上听得出态度认真的主流唱片。创作上值得一提的是刘德华自己的歌词创作一直在进步。

  缺点:有些歌表达的东西明显跟他的年龄不符,如《玄之又玄》、《超人》这类小男生的情歌。其实从市场和偶像的角度讲,年轻化其实没错,但是还是期待他一些更有内涵的东西。

  亮分:82分

  周治平(听歌)(台湾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以刘德华这个一贯精准的制作团队,本来擅长作出的是四平八稳的天王专辑,结果却很有惊喜,比如出彩的《最受欢迎男歌手》,证明了刘德华还是有很强的音乐企图心。

  缺点:有些歌词表达的人物性格不统一,还是应该有整体的企划设计。而唱的部分,主打歌唱的都不够好,反而快节奏的非主打歌唱的都还不错,比如《超人》和《最受欢迎男歌手》。

  亮分:82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有两首好歌,《最受欢迎男歌手》应该会开创巨星邀奖先河,而《牧笛》旋律很美,流行度很高。《只想抱抱》也不错,可惜是粤语。

  缺点:以节奏感取胜的歌曲不适合他,刘德华已经尝试多次,均已失败告终,他还是应该唱最适合自己的歌。还有,《超人》也太像男版的《舞娘》了。

  亮分:81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定位准确新颖,对于这个年龄的歌手来说既不超前也不保守,尤其这次的歌词部分比较强,唱片内页的文字和设计也不错。

  缺点:这张专辑本来还可以更好,有几首为了商业和公益目的加进来的歌水准参差不齐,影响了整体的歌曲均衡。

  亮分:88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配合专辑的很多举措如卡通牛、封套、内页都很有诚意。曲风方面做了新的尝试但依然建立在刘德华一贯的基础之上。《最受欢迎男歌手》的趣味性多过音乐性,倒是难得一见的自嘲。

  缺点:还是太过刘德华的唱法和声音,某些歌曲里洒狗血式的唱腔显得刻意和过火。对于比较街头风的作品,刘德华不适合也不擅长把握。

  亮分:70分

  崔恕(词人/乐评人)

  优点:企划概念不错,歌词题材很丰富,音乐风格也做到了多种多样,的确有天王的水准。

  缺点:说唱的部分略显薄弱,R&B也不大自然,觉得他还是最适合唱情歌。周杰伦打造的《一》只算中规中矩旋律也似曾相识。

  亮分:83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音乐精彩,歌词也天马行空,编曲部分尤其多彩富于变化,具有国际水准。

  缺点:歌曲的音乐相互之间很不统一,是那种每首歌都设计好针对不同市场需要专辑,商业目的很强,希望他的下张专辑是音乐很统一的。

  亮分:83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1.3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刘德华这张专辑的成败都只因为他是刘德华。因为他是刘德华,所以他有精英团队会他打造精良的专辑,也有资格玩出像《最受欢迎男歌手》这样有趣的作品,但也因为他是刘德华,他也就不得不在专辑中塞入一些毫无意义的公益歌和广告歌,也不得不面对很多人已经对他的音乐表情熟悉到厌倦的现实。但这张专辑至少证明了,刘德华对于音乐是有企图心的,他确实在努力。文/科尔沁夫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