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审团:张靓颖《Update》 技巧与感情的博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8:15  新浪娱乐

  唱片:张靓颖《Update》

  制作/发行:华谊

  制作人:张亚东/李伟菘

  主打歌:《我们说好的》、《G大调的悲伤》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整体音乐水准比第一张专辑明显有提升,编曲和唱法比较多样了也比较时髦了,是一张音乐性比较强的唱片。

  缺点:张靓颖唱歌在太多不必要的转音和模仿黑人之外,严重缺乏情感,不管是在需要感情的李伟菘式情歌还是张亚东的时髦曲风,都很容易被她处理的过分直白。

  亮分:83分

  陈少琪(香港词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Update》放入中港台任何一个市场都是精良之作,李伟菘保持了水准,但Jane落在我们的朋友张亚东手里,做出了更高雅的东颖音乐。

  缺点:以张靓颖的嗓子和外形条件,我可以想象到一直概念更完整野心更大,但又不失商业价值的专辑,这张还有所不足。

  亮分:90分

  齐麟(DJ/中国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这张专辑给张靓颖的企划定位比较鲜明,明显好过第一张,显得比较成熟和女性化。张靓颖的演唱在歌唱技术上依然没什么问题。

  缺点:歌曲的传唱度不如上一张。此外要特别批评的是,张靓颖演唱整体太过炫技和公式化,这歌声虽然惟妙惟肖也精美,但完全不打动人,缺少真情,缺少生命力,不鲜活。我更想听到的是简单质朴的歌唱。

  亮分:75分

  祁又一(乐评人)

  优点:令人吃惊的放松和举重若轻,张靓颖对各类曲风的尝试都比较成功,没有显露出斧凿痕迹。一张堪称优雅的流行音乐唱片。

  缺点:听着令人舒服,但是没留下什么令人感到惊艳的地方,多听几遍会审美疲劳。两张专辑了,张靓颖到目前为止好像都还没能找到一首像样的KTV金曲,这也让人遗憾。

  亮分:83分

  刘菁(DJ/中国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团队选曲费心,制作精良。曲序动静得宜,舞曲制作不惜工本,无论R&B、爵士皆旋律悦耳。不吵,也不俗,有趣味有诚意。白领生活优质背景音乐。

  缺点:还是老毛病——技巧上佳,感情欠缺。很想听听某些歌张惠妹或林忆莲会如何演绎。玛利亚·凯丽同志不适合唱中文情歌。听靓颖唱歌,像跟着女子百米世界冠军跑步,有速度很拉风,一路风景却模糊。还是能留下能让人回味的作品更好。

  亮分:78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展现稳定唱功的专辑,制作颇具诚意。有整体感,节奏的错落安排很适合驾车时聆听,也适合喜欢零负担爱情生活的人来作为伴奏。个人风格比第一张要明显许多。

  缺点:接连开场的三首歌没有专辑后半部分精彩,显然李氏兄弟的制作和创作,包括周耀辉都没能发挥出该有的水平。而以张亚东为首的一批人却带来了“最符合张靓颖又超乎张靓颖”的张靓颖,充满惊喜。

  亮分:82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1.8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这是一张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的唱片,而对优点缺点的侧重点不同,也导致了评审们给出的分数最高和最低差距达15分之多。它的优点在音乐和制作上,都明显好过张靓颖的第一张唱片,流畅时尚制作精良,甚至不失优雅,而张靓颖的整体唱功表现也游刃有余。但也有半数评审对张靓颖歌声中太过炫技、直白,缺乏情感的部分表示出强烈的批评。这也不无道理,毕竟流行音乐是应该打动人的。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文/科尔沁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