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彭坦《少年故事》 歌坛的悲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3:11  新浪娱乐
唱片评审团:彭坦《少年故事》歌坛的悲哀(图)


  唱片:彭坦(听歌,blog)《少年故事》

  制作/发行:太合麦田(blog)/大世界音像

  制作人:彭坦/吴涛

  主打歌:《风儿带着我们飘》、《少年故事》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旋律和音乐都不错,既有独特的风格,也具备一定的流行性,而且有种如今文艺女青年们热爱的流行的忧郁感,和彭坦出色的外形也算相得益彰。

  缺点:音乐整体的格局还是有点小。作品上来说虽然水准良好,但还是缺了那么一点点可以点石成金的东西。

  亮分:86分

  王东(blog)(DJ/北京音乐台主持人)

  优点:彭坦越来越成熟了,他的这张个人专辑已经逐渐摆脱达达的影子,在旋律进行、节奏偏好和编曲上,都已经开始形成自己的个人风格,值得称赞。

  缺点:达达时期的锐气和年轻气盛已经没有了,彭坦变得内敛。这虽然是成熟的一种方式,但激情的消失和明亮色彩的黯淡还是一件让人惋惜的事。

  亮分:85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整张专辑的个人色彩浓厚,是非常标准的英伦风格。作品的水准也不错,其中《灯塔》的英伦气质非常到位,尤其这首歌的混音均衡做得很清晰,编曲音色用得也很正。

  缺点:依然是一张主唱单飞的过渡唱片,期待度虽然高,但受众面却并不广。

  亮分:85分

  祁又一(blog)(乐评人)

  优点:延续了彭坦和达达乐队(听歌)一贯的旋律优势,本身是一张好听而且耐听的唱片。如果单以好听而论,这张专辑应该可以竞争今年的十佳华语唱片。

  缺点:比起这张唱片,还是他在达达时代的上张《黄金时代》更让我感动,这张专辑整体水准虽然不俗,但能达到或者超过上张中《南方》那首歌水准的,我还没有听到。

  亮分:88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彭坦的英式音乐做得很地道,让我有点惊讶。而且作品也词曲搭配的很好,尤其是《孔雀》,旋律非常好听,编曲也精彩。

  缺点:比起作品的水准,彭坦的嗓音稍弱,有点减分。此外,标题曲《少年故事》在专辑中不算最出色的,稍显一般。

  亮分:90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流畅而完整地描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属于少年心性的另一种可能性。假如少年维特可以拿起吉他来抒解爱里的忧愁,那么偏英式的旋律走向和编排格式就会更加适合用来感怀。这是可以用来独自伤心或者独自整理回忆的专辑,是2007年夏天结束前能够听见的好声音。

  缺点:彭坦略带鼻音的声线显得单薄了些,这是从达达时代就有的缺憾,却也可以在“少年”的出发点上应和一下。编曲动人且好听,然而有时为了动听而动听,为了冷冽而冷冽则失之自然。

  亮分:83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6.2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86.2,超出卡奇社(听歌)0.2分,这已经是今年唱片评审团评定的内地唱片中分数最高的一张,虽然它还是没能到达四星的经典作品水准,但也已经反映了评审们对这张唱片的基本肯定。确实,离开达达乐队单飞的的彭坦还是带来了一张旋律水准和英伦曲风都突出的唱片。虽然,这张唱片还是没有完全摆脱过渡作品的色彩,作品的水准也没能超越达达时期,但具有不俗音乐才能又具有偶像外形的彭坦,如今还是不能真正走红,这总归是歌坛大环境带来的悲哀。文/科尔沁夫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