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电讯报》:获得世人承认的歌剧巨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6:28  新浪音乐

  现代历史上最著名的歌剧演唱家卢奇亚诺-帕瓦罗蒂于9月6日凌晨在其家乡莫迪那的寓所内逝世,享年71岁。

  帕瓦罗蒂生命后期仍乐观积极,就在最近还让歌迷放心,说他身体状况良好,甚至拿自己的病开起了玩笑。上个月,在伊斯基尔岛上举行的一个音乐会上,帕瓦罗蒂打来电话,向现场观众保证他会发行一张合唱作品的新专辑,并期待着再次给学生授课。罗布森女士说:“直到去世前几个星期,他每天还抽出几个小时宝贵时间,在他位于意大利亚得里亚海岸佩扎罗的度假别墅现场指导学生。”

  罗布森女士说:“他对战胜病魔充满乐观,充满自信,决心重返舞台,完成自己的全球告别巡演。因健康状况的缘故,他的全球巡演只进行了一半,不得不中途停止。”帕瓦罗蒂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还表达了自己得到世人承认的幸福之情。他说:“我漫长的歌唱生涯获得了承认,这令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此期间,我被看作是

意大利文化的传播者,我对此感到荣幸之至。”

  帕瓦罗蒂说:“我十分赞同斯卡拉剧院提出的这一计划,它将为年轻学子提供宝贵的机会,在无与伦比,又激动人心的米兰舞台上大放异彩。我一直希望可以同这些年轻人分享这份热情和经历。我对能够设立这样的奖项感激不尽,该奖项的设立对那些将毕生投入艺术事业的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鼓舞,也将为年轻一代开启了大门。”

  斯卡拉剧院方面称,帕瓦罗蒂是“意大利的象征”,“是一位写下了众多美好篇章的艺术家,包括这家歌剧院历史上一些最为感人的篇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