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快男合辑《13》 全方位参差不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8:39  新浪娱乐

  唱片:快男合辑《13》

  制作/发行:天娱/星文

  制作人:王璐

  主打歌:《可不可以忘记》、《有没有人告诉你》等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在抓住了商业卖点的同时,也听得出在尽力的把握这13个歌手各自特点,有些人的歌确实在这一点上做得还不错。

  缺点:专辑的制作比较粗糙,甚至能听到有首歌吉他疑似没有调音而出现跑调的罕见失误。此外专辑整体的概念虽然有了,但落实到各个人还是有偏差,真正把握精准的还是少。

  亮分:79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整体比预想中要好,至少包装和音乐都比超女合辑有所提高,基本上是一张完整的唱片。王铮亮、魏晨和苏醒的歌抓住了各自的特点,尤其《少年游》,是个亮点。

  缺点:几个创作歌手都没有在音乐和编曲上体现出光彩来,制作有问题。遗憾的是王栎鑫和张远的歌都没有体现出他们在比赛中突出的特点,阿穆隆的歌在编曲上也有减分。

  亮分:82分

  谭伊哲(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这张合辑还是体现出了了快男比较会唱歌的特点,比如王栎鑫的音色就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作品里《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去幼儿园》比较有趣,轻松快乐,不像其他歌大多有点沉闷。

  缺点:歌的整体水准平平,大部分歌曲感觉雷同,缺乏特点,创作和演唱上大多缺乏真情实感的流露。

  亮分:79分

  崔恕(作词人/乐评人)

  优点:人气是最大的优势,也是其它唱片公司不管多眼红也无法达到的销量保证,个人比较喜欢《有没有人告诉你》、《肩上的翅膀》这样比较简单和感人的作品。

  缺点:作为一张唱片,从整体性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张缺乏企划概念甚至缺乏制作想法的唱片,音乐性中规中矩,某些歌不太适合对应的艺人,总的来说,应景的嫌疑超过了唱片本身。

  亮分:73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专辑整体的份量够,集体展示的形式感也对。作品音乐上留下深刻印象的虽然不多,但整体感觉歌词都还有一定水准,比较贴近年轻的感觉。

  缺点:音乐的整体感觉太老了,与时代脱节,有的歌还停留在齐秦张信哲的时期,有的歌虽然加入了嘻哈元素,但可惜的是这几首有嘻哈的歌大多都做的很差。

  亮分:80分

  祁又一(乐评人)

  优点:平心而论,至少从音乐上说这些快男的水准比前面几届超女的平均水准要好些。虽说这张《13》胜在高人气,但其实水准以上的歌曲也还是有的,比如陈楚生、魏晨、陆虎的单曲都还不错。

  缺点:唱片本身水准参差过大,有些歌曲的水准不达标。如果抛开这张唱片背后的偶像效应和商业因素,该专辑绝不至于达到目前的销量。其实对于这张《13》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商业拼盘式的作品,没人在乎它是不是真的好听。

  亮分:75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78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如无意外,这张快男合辑《13》将是今年内地销量最大的原创唱片。确实如祁又一所说,这个商业拼盘的作品,或许并没有太多粉丝会真的在乎它是否真好听。但还是比起之前的超女合辑,这次的快男合辑还是好过评审们的预期,不但在整体感和音乐质量上都有所提升,歌曲也有水准之上的作品。只不过制作粗糙、歌曲词曲演唱全方位水准参差不齐的毛病还依然存在。看来,唱片封套中天娱“我们尽力做好中国的原创音乐”这句口号,实现起来还需要时间,还需要继续磨练。文/科尔沁夫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