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谁动了老人家的麦克风——红歌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43  新浪娱乐
评论:谁动了老人家的麦克风——红歌会

红歌会评委--阎肃

评论:谁动了老人家的麦克风——红歌会

老人家唱红歌

评论:谁动了老人家的麦克风——红歌会

安塞腰鼓

  当选秀节目纷纷亮出少男少女的底牌时,备受瞩目的中国红歌会却反其道而行之,打出了一手漂亮的全民参与牌,参赛选手不仅有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更有中流砥柱的社会中坚力量中年人,和阅历丰富白发苍苍的老年人。

  论及节目的舞台效果,美少年的激情歌舞当然能为节目添色不少,而谈到节目精神内涵,众多长者的踊跃参与也许更有说服力,而引得老人家们竞相参与的选秀舞台,红歌会还是第一个。

  评委:老将出马一个顶N个

  红歌会的“专业”可以说是阎肃,耿莲凤,李双江,谢芳等老一辈艺术家坐镇评委席的结果。当内地各档选秀节目请出港台明星做评委时,红歌会却首先想到了那些几乎被淡忘了的老艺术家们,从海选现场各位大拿级人物把手教选手发音之时起,红歌会就注定是要在选秀节目里坐下大哥位子。年轻的明星评委们尽可以大胆地哗众,却不见得能长时间取得观众的宠,可有了老人家们的助阵,就像一个大家庭有了一位身经百战的老人来掌舵,红歌会这出大戏得以唱得红红火火。

  选手:谁动了老人家的麦克风

  看多了美少年们在舞台上表演的十八般武艺,不免让人觉得电视机前处处是小才子小才女,其实追溯到八零后们的成长年代,遍地都是辅导班,琴棋书画对他们来讲算不了什么,而对那些经历过祖国沧桑巨变的长者们而言舞台却并无多大吸引力,不过这次红歌会的舞台倒引来不少老人家上台较真。

  继海选第一站北大唱区惊现老人家们精心准备的音乐剧《松花江上》开始,红歌会就吸引了不少七八十岁的老选手的热情参与,若没有相当的热情,他们是不会跟着小孩子们瞎忙活的,然而也正因为有了老红军,老年合唱团体激情高歌,有了老人家在台上唱年轻人在台下跟着和的感人场景,红歌会这一桌子满汉全席才算是圆满了。

  乡亲:因红歌而温暖

  选秀节目都喜欢让选手玩拉练,录下过程来让观众也瞧瞧台下的热闹,然而红歌会的拉练却更像个爱国教育夏令营。在延安,老人家的安塞腰鼓让还是个孩子的陈思(blog)长大了不少,窃猜想,唱着红歌的孩子也勾起了腰鼓老人不少过往的回忆。而对于山区的五保户来讲,选手扛来的大米实实在在的温饱了肚子,红歌会由此也充当了一回慰问大使。节目进行到这里,红色精神从舞台上蔓延到了山区老人家里。原来,选秀节目的舞台也可以宽广到温暖它经过的每一个地方,这样的宽广,红歌会做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