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天使旅行箱》-今后叫她歌手赵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4:15  新浪娱乐

  唱片:赵薇(听歌)《天使旅行箱》

  制作/发行:MBOX/星文

  制作人:李泉(听歌)/丁薇(听歌,blog)/林朝阳/陈伟

  主打歌:《天使旅行箱》、《恰恰爱》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整体制作很用心的一张专辑,制作人在大部分作品中准确的把握住了赵薇的特点,那个会被很多人习惯性忽略的都市文艺女青年赵薇。

  缺点:这张专辑是要听制作的,所以一定要在好的音响听才会有最好的效果。音乐本身在慢歌的部分,赵薇的唱还是不感人,距离有点远。

  亮分:86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终于听到一张不Hiphop也能很时尚的唱片了,整体感觉很国际化,流行性也不弱。个人最喜欢《树叶的崇拜》,有情调也大气。

  缺点:《小蜜蜂》和《恰恰爱》让整张专辑显得不完整,暴露了赵薇不成熟的部分。

  亮分:87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都市气质女子的方向确立的很好,是一张有独特审美的专辑,音乐上实现的也不错,最出彩的是丁薇制作的两首。此外,封面和整体设计很漂亮,只是错误有点多。

  缺点:《旧玩具》编曲很时髦,但和声基本上是从麦当娜(听歌)处扒来的。此外,虽然我很喜欢这张专辑也希望多点人做这样的专辑,但对它的市场接受度还是有点悲观。

  亮分:88分

  祁又一(blog)(乐评人)

  优点:这是张唱片风格足够多元的高水准唱片,复古Disco、bossa nova、电音流行都做的不错,轻松好听文艺有趣。赵薇本人在演唱上也达到了一个专业歌手的录音水准。

  缺点:),但我总觉得听她唱歌中间隔着一层。赵薇在专辑歌曲的品味上已经足够文艺了,只是她似乎不具备那种用嗓音把自己这个人带到音乐里给我们看的天赋。

  亮分:85分

  崔恕(听歌)(作词人/乐评人)

  优点:制作上很聪明,赵薇的唱和整体音乐熔为了一体,既显得有情调,又很好的掩盖了赵薇唱上的先天限制。

  缺点:赵薇的唱还是有一定局限性。此外,专辑整体的歌词水准略显平常,精准之作不多。

  亮分:85分

  李欣(DJ/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人)

  优点:赵薇唱歌唱得挺特别,有点像莫文蔚(听歌),歌听着难度都不大,换个人唱可能就不是这个味道了。丁薇的《树叶的崇拜》特别好听,如果放到专辑第一首,我给的评分会更高。

  缺点:整个风格太李泉了,旋律的新鲜感不够,有的歌分别会找到陈亦迅之类的调调。此外,赵薇的英文发音很有喜感,以后写歌词还是避免为好。

  亮分:85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6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86,又是一个不错的分数!基本上,和前周彭坦(听歌,blog)比起来,这周赵薇能获得评审一致的肯定还是有一点点出乎意外。毕竟过去赵薇在很多人的成见中是不会唱歌的。但《天使旅行箱》成功的证明:有一个用心的团队打造音乐,赵薇也可以拥有一张让人惊喜的唱片,专辑整体的都市文艺气质和《树叶的崇拜》、《Morning Love》、《天使旅行箱》等单曲的水准,都可圈可点。虽然评审都一致认为赵薇的唱还有先天的局限性,但有了量身定做的好歌和这样一张品质不俗的代表作,赵薇确实已经足够被称为是一位“歌手”。文/科尔沁夫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