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北京国际音乐节刮起“中国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0: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五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于21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幕,这一历史悠久的音乐节已经成为了中国与世界音乐交流的重要舞台。尽管高雅艺术在国内的受众依然极其有限,但值得欣慰的是随着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日益成熟,其巨大的影响力已经开始凸显,更多的人开始参与其中。这一点在开幕式的演出中表现得尤其突出。

  开幕式当晚的贝多芬作品专场音乐会由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与指挥大师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率领下的柏林国家乐团联袂出演,阵容堪称豪华。演出曲目包括《莱奥诺拉》第三序曲、《降E大调第五钢琴(皇帝)协奏曲》等经典音乐作品。这些作品的经典程度以及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在一开始就确保了演出的高水准。郎朗的演出依然张扬而热情,其独特的个人魅力极好地带动了演出的气氛。当晚最大的惊喜是巴伦博伊姆与朗朗的四手联弹,二人同时坐在钢琴前,一首四手联弹优雅地流淌出来,只短短的一分钟就已经让观众如醉如痴。

  “中国概念”在本届音乐节当中也将得以进一步发挥,其系列音乐会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出现,包括郭文景作品专场音乐会,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郎朗、余隆与中国爱乐乐团演奏《黄河》等,尽显“中国气派”。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到10月26日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