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评审团:蔡依林《爱情任务》主打吃苦耐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1:19  新浪娱乐
唱片评审团:蔡依林《爱情任务》主打吃苦耐劳

蔡依林《爱情任务》

  唱片:蔡依林(听歌,blog)《爱情任务》

  制作/发行:EMI

  制作人:阿第仔/李伟菘(听歌)

  主打歌:《爱情任务》、《爱无赦》

  评审团专家点评

  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唱片评审团”召集人)

  优点:依然是一张听得出花了不少钱的唱片,可惜个人喜欢其中慢板情歌超过花钱多的快歌。还值得一提的是蔡依林自己尝试独立填词《节拍器》,水准还OK。

  缺点:无论快慢歌,歌曲整体新鲜感都很弱,听得出很多时髦歌曲的影子。此外,舞曲部分的歌词大多空洞乏味。

  亮分:81分

  陈少琪(香港词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Jolin的包装从来都目不暇接,这张专辑也不例外,有人说她的形象是台湾滨崎步,我觉得从舞技来看滨崎步是日本的蔡依林。

  缺点:快歌和慢歌两极化,缺少中板和其他品种的歌曲,结构上有点单一。

  亮分:83分。

  朱云(DJ/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主持人)

  优点:专辑的整体花哨热闹,在这个基础上歌的水准比较平均,没有惊喜,但可能对于喜欢她的粉丝来讲,也没什么退步。

  缺点:这次的两首主打歌都不好。《爱情任务》毫无特点,好像有点想转型但没转透彻。《爱无赦》也比较失败,复古的感觉完全没出来。

  亮分:77分

  曲世聪(作曲人/音乐制作人)

  优点:整体的音乐制作在一个很好的水准上,特别是丹麦制作人的加入带来了三首比较有新鲜感的作品,尤其那首广告歌《Let's Move It》我比较欣赏

  缺点:歌没有《舞娘》出彩,主要是旋律感比较弱,李伟菘制作的两首歌也不好,没蔡依林应该有的“劲儿”。

  亮分:85分

  罗毅(DJ/上海东方风云榜主持人)

  优点:保持了《舞娘》的整体水准,果然不会令人失望的蔡依林这一次以快为主打,带来醒耳的曲目--快歌兼顾时尚与复古的玩法,不会闷也不会老套。

  缺点:正因为维持水准,因此也没有多于《舞娘》的元素出现。努力和拼搏的特质往往也属于“地才”式歌手,不会大胆脱离主流市场的需求,也只是为歌迷们贡献更多可以在KTV里自娱自乐的流行曲。歌词部分略弱,几首词为求创意而有明显堆砌感。

  亮分:84分

  李欣(DJ/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主持人)

  优点:还是跟阿弟仔(听歌)的合作,还是熟门熟路的快歌慢歌。其实蔡依林的专辑最有魅力的还是她的表演和她的勤奋,尤其是MV,太富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了,所以这点还是值得表扬。

  缺点:歌都很一般,感觉跟以前一个调,还少了以前像《骑士精神》、《看我72变》、《舞娘》这种让人一听就难忘的旋律。

  亮分:80分

  评审团评定分数:81.8分

  评审团评定星级:★★★

  评审团总评定语:蔡依林还是那个蔡依林,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甘为一些本不属于音乐本身的噱头做牛做马,比如MV比如舞蹈。她对噱头的勤奋努力吸引了大量歌迷,造就了现在的潮流偶像,但也让《看我72变》时期整张专辑歌曲水准都很高的蔡依林消失不见。这张专辑也是如此,音乐时髦花哨MV表演惊人舞蹈炫丽,但除了丹麦音乐人的作品外,歌曲没有新鲜感,旋律性也弱,歌曲形态也比较单曲,整体水准还不比上张《舞娘》。这个方向虽然商业性强,但老主打吃苦耐劳也不是长久之计,勤奋练功之余音乐还要有所突破才是王道。 科尔沁夫文

  本专栏由新浪音乐和北京娱乐信报合作推出

  专栏内容提供:科尔沁夫@停看听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