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最华丽的歌坛遗憾!当邓丽君遇上琼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7:14  新浪娱乐
评论:最华丽的歌坛遗憾!当邓丽君遇上琼瑶

邓丽君

  邓丽君(听歌)是万千歌迷的偶像,更是华语乐坛不可替代的奇迹人物,听邓丽君貌似直白的歌词和曲调,实际是消化了人生的曲曲折折、融汇了种种的苦辣酸甜,深入浅出、举重若轻地整合对爱情、对爱人的真切的感受,邓丽君在“丽风唱片”时期,最成功的转型之作,就是演唱琼瑶(blog)电影的歌曲。

  琼瑶剧永远是才子佳人,两人戏剧性的相识,然后经历一系列误会、考验,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当然,还离不开永恒的三角恋爱。故事虽然俗套,却让人欲罢不能。琼瑶影视的主题曲,一向由当红的歌手所包办, 更是唱片畅销的金字招牌。邓丽君演唱的琼瑶的影视歌曲,如“千言万语”、“海韵”、“在水一方”等已经成为传世经典,在这一点上,琼瑶的御用音乐人左宏元功不可没。唯一可惜的是,在邓丽君出版的众多唱片中,竟没有一张邓丽君演唱琼瑶影视歌曲的特辑。如用邓丽君的声音加上琼瑶影视歌曲的独特魅力,很难想象这样唱片的杀伤力会是多强!然而,1995年的5月的一天,这一近乎完美的概念只能变成一个永远的遗憾。

  12年后,一张名为《又见琼瑶梦》的唱片再度点燃了歌迷对邓丽君歌曲的狂热追求!这位被誉为新加坡首席HIFI女伶的歌手徐雯在她所担纲演唱的唱片中出乎意料的把邓丽君的光彩重新点燃,唱片一上市就大受追捧!多个唱片店都已经卖断了货。她与其他模仿邓丽君的歌手最大不同在于她不但唱的形似,而且把邓丽君风格的演唱精髓把握的十分到位,声音相似竟然达99%!专辑中《梅花三弄》唱的极其忧伤淡雅,《在水一方》在弦乐四重奏的铺垫下,显得是那样的浪漫动人。借助现代顶级发烧级录音技术,音乐显得非常细腻、动人,有一丝久违的淡雅香!细细品味这样的唱片,能让人有一种重归往日的冲动!无论对琼瑶迷还是邓丽君迷来说,这张唱片都是最好的礼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