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登天空音乐节:一场时尚潮流的大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8:08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音乐节:一场时尚潮流的大聚会

林一峰夜晚演出

摩登天空音乐节:一场时尚潮流的大聚会

麦田守望者

摩登天空音乐节:一场时尚潮流的大聚会

主舞台正面

  10月2日至4日,为期三天的摩登天空音乐节在北京海淀公园上演,并在来自美国的当红乐队Yeah Yeah Yeahs(听歌)的完美演出中精彩落幕。本次音乐节设有4个舞台,超过120组国内外乐队/艺人参与,接纳5万余人次观众,汇集众多时尚人群,以及MOTO、Levi'S、Diesel等多家时尚品牌的全程参与,并受到《NME》《纽约时报》等国际知名媒体关注。作为首次举办的大型户外音乐节,摩登天空巧妙地抛出了“Music+(大于音乐)”的主题,并处处实践,使得摩登天空从众多音乐节中跳脱出来,成为今秋10月最受瞩目的大众娱乐盛会。

  一、完美落幕

  在经过前两天激情躁动,在经历了声音与玩具、陈珊妮(听歌)、PK14、刺猬、零壹、麦田守望者(听歌,blog)、声音碎片、林一峰(听歌)、超级市场、新裤子(听歌)等乐队的冲击之后,摩登天空音乐节进入了第三天,观众的热情也达到了最高点。在胡吗个、Joyside、便利商店(听歌,blog)等乐队之后,天空开始下雨,雨中的摩登天空音乐节越发令人兴奋。也许是Yeah Yeah Yeahs带来的动力,也许是其他原因,接下来的后海大鲨鱼、重塑雕像的权利两支乐队的表演都达到了乐队有史以来的最佳状态。而雨中的观众,则更加兴奋,不少人开始在雨中舞蹈。Yeah Yeah Yeahs的压轴演出让全场沸腾,原本1个小时的演出被延长至1个半小时,主唱Karen O不时喊出“北京”“谢谢你”这样的中文短词,泥泞和大雨中的观众们的激情和舞台上的乐队形成和谐的互动。乐队演出结束之后,在热情观众的呼喊声中再次返场,为首届摩登天空音乐节划上完美句号。

  除主舞台之外,另外三个舞台也都亮点不断。电子舞台汇集了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子艺人,第四舞台则将Hip Hop、New Skull和民谣融为一处,最值得一提的则是ROKR舞台,New Face、Girl's Day、Heavy Metal Day三天三个主题的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主舞台,尤其旅行团、春树及来自日本的重型乐队Metal Safari表现尤其出色,让人倍感分身乏术。

  二、Music+(大于音乐)

  摩登天空音乐节的“Music+(大于音乐)”主题,使其成为一个最具包容性的音乐节,任何与音乐相关的内容都可以成为音乐节的一部分,这一点无疑令人拍案称绝。在落实上,“大于音乐”的体现做到了随处可见,进门处的音乐节彩色大巴,人潮中的时尚装扮,“摩方”(创意市集)中的各色物品,“摩镜”帐篷内展映的贾樟柯电影和各种精彩视频短片,甚至主舞台两侧大屏幕上的及时互动精彩短信息,都让人意识到,来摩登天空音乐节“绝不是仅仅来欣赏音乐这么简单”。

  “Music+(大于音乐)”使得原本松散的音乐之外的内容有了更多被集中关注的机会,并使人参与其中,也使得摩登天空音乐节成为最具参与性、娱乐性、时尚性的音乐节。

  三、现场短信

  在主舞台两侧的大屏幕上,除了同步播放的演出画面之外,还有“手机用户编辑你想说的话至*****”的环节,于是出现了有好多笑死人的经典。

  替人操心类:

  颗粒,你就嫁给FLY吧。(颗粒和FLY是卡奇社(听歌)的两成员)

  一峰,你今日拯救了地球未啊?

  啥都不缺类:

  在这个美好的夜晚,真的是什么都不缺了,除了一个男朋友。

  过了不久出现了对应版:在这个美好的夜晚,真的是什么都不缺了,除了一个女朋友。

  过了不久出现了升级版:在这个美好的夜晚,真的是什么都不缺了,除了一个男朋友一个女朋友。

  极有想法类:

  人人都有个大美妞,我的不带进摩登天空音乐节。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一起摇滚吧!

  总结发言类:

  很好,很强大,很和谐。

  四、他们说——

  郝舫--《音乐时空》杂志主编

  摩登天空为中国的音乐节至少又树立了一个标杆,树立了一个标准。放眼看去,在第一次举办的音乐节中,能够举办得这么成功的,基本上没有,在这一点上,摩登天空音乐节是非常成功的。至少在我个人看来,摩登音乐节在明年取得更大成功、造成更轰动影响是非常有信心的。现场我问了一些观众,中国的外国的,观众的满意度是很高的。请Yeah Yeah Yeahs来参加演出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是还不够。要做成一个更有吸引力的音乐节,大牌艺人还是要更多一点。

  戴以戎--国际电台Hit FM副总监

  摩登天空音乐节确实体现出了Music Plus的概念,以音乐为主题,却包容了更多的内容,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音乐节本身就是一个秀场,国外的艺人在参加音乐节的时候非常注重舞台表现力和着装,但是目前国内艺人在这方面还有待提高。反而这次我很高兴看到好多观众把音乐节当作来秀自己的地方,穿得非常有个性,扎帐篷、玩儿飞碟。音乐节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不仅给表演者提供一个舞台,同时也给到场观众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摩登天空音乐节在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春树--80后先锋女作家/“春树的过失”乐队主唱

  这次音乐节我觉得挺成功的,很纯,而且作为第一届举办的音乐节,它应该是最成功的。能够参加这次音乐节让我感觉特别自豪,特别高兴,因为我终于站在了舞台上了。虽然我可能唱得不够特别好,但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去做了,并且完成了。

  Yeah Yeah Yeahs--国当红摇滚乐队

  一下飞机,我们就准备在中国的火猪年里大干一场。YYYs爬上了长城,还在紫禁城得后院里散步,路过了鸟巢奥运体育场,吃了北京烤鸭,还为一大群湿漉漉的北京年轻人做了表演(我们演出时下了大雨)。我们被重塑,后鲨,新裤子,PK14(还有很多其他的)这样一批中国正在发展的新乐队所吸引。他们震撼了我们。我们要特别感谢那些在摩登天空音乐节中带我们出去玩,带我们吃好吃的和对我们的到来感到高兴的可爱的人们!(《NME》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